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西安 “税务妈妈” 温暖守候 让特殊儿童不再孤单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19 02:27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税务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

最让蓝田县辋川镇的小卓卓(化名)开心的是“税务妈妈”要来看他了。小卓卓心中的“税务妈妈”是国家税务总局蓝田县税务局的女干部们,正是他们的爱心接力,让被遗弃的小卓卓的童年增添了快乐的色彩。

小卓卓2岁时爸爸因病去世,妈妈也离开了他,他只好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为了维持生计,年迈的爷爷还要在外打零工。得知小卓卓的情况后,蓝田县税务局的“税务妈妈”们便开始了对他的帮扶。

“第一次见到小卓卓时他刚6岁,性格有些孤僻怕生人。”据一位“税务妈妈”介绍,她们对小卓卓的帮助已经持续5年了,给小卓卓带来各种学习用品、文体用品,辅导他作业,还和他一起玩游戏、打羽毛球。从精神上、物质上各个方面都尽可能给他提供帮助,无论这根“接力棒”传到谁的手中,都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税务妈妈’来了以后,我感觉这个家很温暖,我要好好学习,以后报效祖国。”小卓卓今年11岁了,她除了长高的身体,性格也开朗了许多。

有特殊儿童的地方,就有“税务妈妈”们忙碌的身影。碑林区税务局的“税务妈妈”们长期走访、慰问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给这里的自闭症儿童送礼物,陪孩子们做游戏,给这群“星星的孩子”更多关爱和呵护。西安市高陵区税务局的“税务妈妈”们也通过举办“携手关爱少年儿童呵护未来健康成长”主题慰问活动,向高陵区40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给孩子们带去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西安市税务局系统各级妇女组织主动承担起关爱特殊环境下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责任,号召女干部成立了“税务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这个由不同年龄、不同岗位女税干组成的“税务妈妈”团,用实际行动默默关爱着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服刑人员子女和福利院的孩子们,帮助这些缺失母爱的孩子们在特殊环境下也能健康成长、快乐成长。目前,西安市税务系统“税务妈妈”关爱特殊儿童工作已由节日型转向经常型、由任务型转向感情型、由间断型转向持续型。

下一步,西安“税务妈妈”们将会持续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通过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子,提供贴心关怀,真正成为特殊儿童生活上的知情人、感情上的贴心人、学习上的引路人和成长上的呵护人。

文/图记者王赫

新闻推荐

西安曝光5家火灾隐患单位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为了促进火灾隐患的整改,维护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对5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

蓝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蓝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 “税务妈妈” 温暖守候 让特殊儿童不再孤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