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回应 建筑垃圾占据半条路 浐灞管委会:加快尾留户拆迁

来源:华商报 2021-01-1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网友“慕柯白”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称西安浐灞第二十三小学附近拆迁工地建筑垃圾占据半个路面,孩子上学路上天天大堵车,严重影响通行。

华商报向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1月9日,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回复称,市民反映道路为十里铺街道楼高村村属道路,浐灞管委会相关园办已与十里铺街道办事处沟通,将联合十里铺街办加快尾留户拆迁工作。尽快在该区域扎设围挡,并张贴警示标语,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绿地国际花都南区不少业主家可视对讲系统出故障

雁塔区住建局:属业主自用部分过保修期后维修费用业主自担

1月1日,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绿地国际花都南区绝大部分业主家可视对讲系统都坏了,从楼下无法呼叫家里,显示门牌号错误。物业来修就要收费,开始说80元,后来升级要100元。

华商报向雁塔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1月8日,雁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函表示,绿地国际花都南区2015年5月-2017年12月交付使用,业主户内对讲机质保期限为2年。目前该区业主自用对讲机均已过保修期。

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绿地国际花都南区业主户内对讲系统属于业主自用部分,其过保修期后的维修费用应由业主自行承担。业主可自行联系专业人员维修或请物业公司协助第三方维修,费用自行协商。

蓝田玉山镇公王桥下河水太臭

上游一豆腐坊排放废水 已封停

1月1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蓝田县玉山镇公王桥桥下成了污水河,尤其下午六七点,气味难闻。

华商报向蓝田县委宣传部发函咨询。1月7日,蓝田县委宣传部回复表示,市民反映的玉山镇公王桥下河水问题系公王桥附近灞河上游一豆腐坊排放的废水。目前,蓝田县生态环境局已经对其封停,要求对生产废水采取有效措施整治,严禁排入灞河,待治理达标后方允许生产。

凤城二路太华路十字行人红绿灯咋几个月不亮?

交警部门:已移交地铁管理维护

2020年12月28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凤城二路与太华路十字行人红绿灯不亮了,几个月都没人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发函咨询。1月7日,交警支队秩序处回函表示,凤城二路太华路十字为地铁八号线太华路站施工路口。因地铁施工需要,该处路口信号灯已移交地铁公司管理维护。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已转地铁相关部门,并要求尽快修复信号灯故障问题,同时加强地铁施工沿线托管设施管理维护工作。华商报记者 马群

鱼跃路紫薇西棠小区至今未竣工验收

住建部门:已约谈项目负责人

2020年12月20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自己在西安市鱼跃路紫薇西棠小区买的房子,收了房才发现房屋没有窗户,也没有竣工表,开发商一直没有处理。

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雁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经与市住建局联系,该项目目前未完善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市住建局已约谈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要求完善相关竣工验收备案手续。下一步,市住建局质安站与市住建局开发处和审批处,将进行联合惩戒。关于市民反映的“房屋没有窗户”一事,市住建局已核实设计图纸,现场与设计一致。

青松路这里市民锻炼音响声扰民

雁塔城管:加强巡查值守

1月2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青松路烈士陵园广场,经常有人唱歌且音响声音很大,周围居民受到很大困扰。

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雁塔区城管局长延堡执法中队管片车组执法人员加强对青松路烈士陵园广场的巡查值守。对周边大爷大妈在广场锻炼时使用音响进行唱歌跳舞现象进行劝说,降低音响音量或关停设备,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中队将继续加强该处的巡查次数及力度。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进行时 蓝田县华胥镇支家沟原村主任安某等12人涉黑案宣判 殴打副镇长逼迫吸毒讹房产 村主任数罪并罚获刑24年

12月24日上午,西安市灞桥区法院公开宣判安某等12人涉黑一案。首犯安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四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

蓝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蓝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应 建筑垃圾占据半条路 浐灞管委会:加快尾留户拆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