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蓝田 > 正文

再出手 西安建立房地联动机制 “满5”方可上市交易 优先满足首套住房需求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4-01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牟影影)3 月3 0 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房地联动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进一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西安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通知明确,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原有关规定与其不一致的,以该通知为准。

住房用地均实行“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出让

建立完善房地联动机制。结合城市发展、人口流入、住房库存等因素,合理确定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科学调节供地节奏。每年一季度,发布本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和存量住宅用地信息,稳定土地市场预期。西安市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总量年均增长2 0 %以上。

除蓝田县、周至县以外,西安市商品住宅、共有产权住房用地均实行“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出让,住房价格和建设品质等要素在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合同中应明确约定,竞买人严格履约。

每年按季度集中发布住宅用地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国有建设用地公开出让。存在重大失信行为、超出“三道红线”管理要求的竞买人,不得参与土地竞拍。

刚需家庭无住房转让记录年限调整为购房前4 8 个月

加强住房交易管理。从市外迁入西安市户籍的居民家庭,在住房限购区域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须落户满1 年,且在本市连续缴纳1 2 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退役军人、经批准引进的各类人才除外)。

住房限购区域内,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满5 年且已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及二手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办理满5 年的方可上市交易。

将“刚需家庭”无住房转让记录的年限要求调整为购房前4 8 个月。

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

加强商品住房项目销售方案管理,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套住房需求。逐步建立二手住房交易参考价格发布机制,规范中介机构房源信息发布行为。

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完善长租房、共有产权住房体系建设,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积极推动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满足新就业家庭等群体合理住房需求。

关于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防范经营性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等问题,各金融机构应严格按照监管机构审慎管理政策要求执行。

新闻推荐

西安市发布二〇二〇年消保维权案例 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频频上榜

■记者南江远又到一年“3·15”。3月14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西安2020年九大消保维权案例。其中,侵犯注册商标...

蓝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蓝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出手 西安建立房地联动机制 “满5”方可上市交易 优先满足首套住房需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