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贯彻“三项机制” 助力率先发展 西安市未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联合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0-2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制定出台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是省委总结升华干部队伍建设成功经验,解决少数干部面对改革发展新任务“动力不强”“活力不足”“压力不够”等问题的实践举措。市委立足“可操作、能落地、见实效”,制定了符合实际的具体配套措施和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了“三项机制”,为区县制定实施细则提供了指导。组织部门作为党管干部的重要职能部门,就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好“三项机制”,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未央“率先发展、示范引领”再立新功。

深化学习,理解“三项机制”精神内涵。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组织部门是“三项机制”的贯彻执行者,必须始终保持一颗“公心”,先学、深学、细学,剥丝抽茧,研机析理,从全局角度深刻理解“三项机制”的内涵要义,从细微之处精准把握“三项机制”的具体要求,如“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的导向,鼓励激励的依据、方法,容错纠错的政策界限、具体程序,能上能下的调整方式,问责追责情形等,为贯彻执行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细化措施,激发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省委“三项机制”的顶层设计下,结合未央发展实际,立足基本点、找好着力点,抓住关键点,制定好承接、配套的具体实施细则。在鼓励激励上,突出选拔任用、考核奖励和精神鼓励,明确休假、体检等“保底”措施,让“实干者”在政治上有“奔头”,在经济上有“甜头”,在精神上有“劲头”。在容错纠错上,准确界定容错范围,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健全纠错保护措施,严格区分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为私的界限,给干事创业者撑腰,给改革创新者松绑,给“敢为者”担当。在能上能下上,划定“下”的杠杠,打通“下”的渠道,明确“上”的标准,形成能上能下,互通顺畅的有效机制,让“无为者”让位,使“有为者”上位。真正让“三项机制”在未央细化量化具体化。

严格执行,确保“三项机制”落地生根。“三分决策,七分落实”。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落实“三项机制”就是要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继续弘扬公道正派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好“三项机制”作用。一是以“三项机制”引领队伍建设。将“三项机制”作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与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严格按照程序做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工作,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二是以“三项机制”提振干事激情。深入广泛宣传“三项机制”内容,引导各级干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全区营造“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的良好氛围,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三是以“三项机制”助推地区发展。把“三项机制”作为推动重大决策落实落地的重要保障,进一步鼓励全区干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让“三项机制”在建设“国际化中心城区,高品质幸福未央”的征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闻推荐

冷空气伴随雨雪而来 雾霾天气有望逐渐消散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昨日上午7时30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西安大部分地方将出现中到重度雾霾。受高空槽东移和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西安市昨日出现一次降水、降温天...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贯彻“三项机制” 助力率先发展 西安市未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联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