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以“诊断·思考·成长”为主题南小巷小学开展评课议课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7-10-13 01:10   https://www.yybnet.net/

为扎实有效开展第二届“问题式”有效教学探究暨数学学科节活动,西安市莲湖区南小巷小学教导处在本周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全力夯实过程性“听课、议课、诊断、评课、思考”工作,大大促进数学学科教师对“计算课型”的有效把脉。

一是在听课中,全体行政干部和同学科教师全程参与。数学组的老师们能克服种种困难,提前调好课,教导处做好课表的及时公示,有的老师感冒生病也坚持参与活动,让人感动。各部门干部在行政工作紧张的情况下,调整好自己的时间管理,积极走进课堂,和老师们共同关注教学,共同探究问题。两位跟岗干部能够及时参与教学研究,并热心服务于大家。

二是议课、诊断、评课氛围浓厚。每次听完课,教导处王萏主任和教研组长牛海谊老师能及时有效的组织大家进行问题探究,探究的方向是“诊断和思考”。在评课中,刘校长带领干部全程参与,首先由授课教师就目标达成度、成功之处及不足进行反思,其次所有听课老师能及时进行问题诊断,在诊断中,老师们和各位干部都能抱着真诚、诊断、提升的态度,分别从教学目标的把握、教学环节的设计、教法学法的策略、时间的把脉以及学生各方面能力的发展等方面诚恳地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议。评议中,有时针对一个问题大家持续探究几个思考,最终整合意见,合力解决问题,这样“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的教研氛围令在场的老师们深受感动,老师们彼此能够在真诚的教研氛围中得到提高。

通过扎实有效的听课评课活动,大大帮助数学老师们对“计算教学”模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促进了老师们的研究力和思考力,提升了老师们的学科专业能力,极大鼓舞了教师们加强课堂研究的热情,促使问题探究更深入地开展,营造了互学互研、共同提高的浓郁的教研氛围。G4刘少东 记者 张允铎 张志杰

新闻推荐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监管中心开展打击“黑广播”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高宇)记者昨日获悉,今年1~9月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监管中心出动车辆监测42次,出动人员196人次,对西安市三环周边区域进行监测,累积监测到疑似非法频率462次,出刊《非法广播电视监听监看简报》1...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诊断·思考·成长”为主题南小巷小学开展评课议课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