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阎良将建栎阳城遗址公园

来源:华商报 2017-10-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10月10日,在中国考古学会秦汉考古专业委员会、西安市文物局、阎良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秦汉栎阳城考古学术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秦汉栎阳城遗址及出土遗物进行了考察,并围绕考古成果展开精彩讨论。阎良区将规划建设栎阳城考古遗址公园,实现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栎阳城遗址位于阎良区中部,为全国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上著名的“商鞅变法”就发生于此。为进一步确定栎阳城遗址的保护范围,阎良区经国家文物局批准,从2013年起,再次启动栎阳城遗址考古勘探发掘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不同时期栎阳城城池遗址三处,遗址保护范围初步明确。去年1月,首次出土了清晰的“栎阳”陶文,确认栎阳三号古城即是“商鞅变法”发生地的“秦都”,为研究秦都发展史和秦汉时期的社会历史文化等提供了重要资料。

新闻推荐

国内长线游降价20%左右

多家旅游机构数据显示,“十一”过后旅游和机票价格回落,国内长线游降幅20%左右。华商报记者近日了解到,多家旅游机构数据显示,“十一”过后旅游和机票价格回落,而且不再人山人海,如果刚过去的长假没玩...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阎良将建栎阳城遗址公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