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有朋自西安来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7-12-07 09:33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没有第一时间乘坐西成高铁去西安,但昨(6)日,在西安工作的乐山人文涵却在家乡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他的朋友乘坐首日的列车,从西安来到了四川。

家在乐山市中区的文涵,大学毕业后考上研究生,在西安度过了3年校园生活,期间基本都是坐火车往返川陕两地。“坐飞机太贵不划算,坐火车的话,单边就要花上十几小时,下车后转车也麻烦。”文涵告诉记者。

研究生毕业后,文涵在西安工作,空闲时常常回乐山,交通的不便让他对西成高铁充满期待。“听说西成高铁终于要开通,我的朋友圈都快刷屏了。”文涵告诉记者,西成高铁正式开通后,不仅将乘车时间压缩至4个多小时,车内有4G网络也不再无聊。

“今天正式开通,我的朋友就坐车来了四川,我正好在乐山休假,于是在乐山等着他,肯定要尽地主之谊。”文涵说,等他回西安时,一定要乘坐西乘高铁,“我现在都嫌4个多小时不够快呢,听说等年底调整后3个多小时就能到,那可就太好了!”

记者宋雪 李昕锋文/图

新闻推荐

方寸有乾坤 成败“弹指”间 ——揭秘最小的球类运动

□新华社记者郑昕在沙坑或土地上或趴或蹲,手指握紧成拳状,把玻璃球托在弯曲的食指和中指上,闭上一只眼睛瞄准,大拇指猛地一弹,球应声进洞!弹球、或称为弹珠球,是不少70、80后共同的儿时记忆。其...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西成高铁全线开通2017-12-07 08:41
评论:(有朋自西安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