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多项优势吸引我们在西安汇聚创新资源 ——访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4 09: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奂雅

“西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丰富的创新资源吸引着我们回到这片热土,为它添砖加瓦。”昨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在西安建立国家级“汇湖国际生态港”,就是希望把更多优质科技资源、先进产能对接到西安,唱响西安“硬科技”城市品牌。

“汇湖生态”旨在聚合政府、大学、企业家联盟之力,以国际先进产能合作培育西安竞争新优势,助力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席酉民说,近一年西安的变化令人惊叹,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汇聚出了良好气场,这种气场表现在对企业的各项政策优惠上、各种资源的整合上,而这正有利于创新试验区的概念落地。西安“一带一路”起点的地理优势,在创新战略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汇湖生态”创新港国际化的定位正好与其对接,对于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甚至全球范围内的资源都非常有利。

“除了具备全球整合资源的环境,西安还有着包容、实干的本质。”席酉民分析道,西安的科研资源非常丰富,包括西安交大在内的高校聚集,让西安成为了创新生态机制成长的沃土,源源不断的高校人才释放出创新能量,将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席酉民提出西安“自贸区”政策的便利条件,能够聚拢巨量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衍生相关跨境贸易、人民币国际化为主线的全功能金融服务,创新港落地后,能够由此进行国际双向创新合作递进与融合,建立“产学研社深度融合”的全球创新生态模式,打造以新兴产业、共享经济、产融结合为核心的国家级“新时代绿色社会试验区”。

此次将投资的目光聚焦西安,席酉民希望今后能够立足西安,面向欧亚,以双边“共同市场合作”为抓手,聚焦全球资源共享。以共享生态模式降低研发、生产和物流成本,加快新技术从研究、孵化、产品到市场的进程,实现面向中国及周边市场环保、消费、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的产能合作落地,着力孕育具有智慧城市特点的创新生态,探索和形成“一带一路”内陆城市与沿线国家经济、文化合作的创新模式。

新闻推荐

培养杰出人才 助力古都复兴 ——访中国科学院院士腾吉文

“西安科教实力雄厚,科研院所和高校众多,人才济济,只有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批素质全面优秀杰出的人才,才能适应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战略,进而实现古都复兴。”在昨日举行的第十三期钱学森论...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项优势吸引我们在西安汇聚创新资源 ——访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