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节临近 古城年味正浓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2-13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生来

春节脚步不断临近,春联、福字年味正浓,街头巷尾彩灯迎春,花卉苗木,增添春的气息。身在古城西安,浓浓的年味让整个城市洋溢在节日的气氛中。

手写春联活泼讨喜

“二十六,去割肉,二十七,宰年鸡,二十八,贴花花。”随着春节的脚步越发临近,各种春联、福贴早已悄然上市。7日,记者在西安城隍庙看到,商铺已经摆上了春联、灯笼、中国结等喜庆的商品,来购置年货的市民几乎都要春联福贴。

“平时工作忙,年货都没有时间准备,公司放假了,来城隍庙逛逛买点东西,春联是必须买的,贴了春联才有过年的气氛,也象征着日子红红火火。”市民秦先生说。

记者观察到,城隍庙销售的众多春联中,手写春联更受大家欢迎。在手写春联的王老师告诉记者,自己年轻的时候教书,爱好书法,退休后在这城隍庙,平时给游客画画肖像,过年在这写春联,“手写春联才能体现出这年的到来”。

城隍庙上销售的春联除传统的红底黑字之外,还有烫金、镂空、彩金等新花样,狗年临近,活泼可爱的生肖狗也讨喜。

花卉草木迎新春

“过年放家里喜庆一点的,时间能养长一点的,有哪些花啊?”在朱雀花卉市场,一位中年女士向花店老板咨询。花店工作人员介绍,元旦一过,市场上人就多了起来。

记者来到朱雀花卉市场已经是下午5点,但市场里面的人却非常多,临近春节的花卉市场里品种更多的是各种鲜艳的花,显得娇俏和喜庆。

杜鹃、蝴蝶兰、锦上添花……不少商户都把象征“好彩头”的“年花”摆放到了显眼处,吸引不少市民前来看花、买树,各种兼具观赏性和净化空气功能的绿叶植物也十分抢手。

“狗年春节就快到了,逛逛鲜花市场,买两盆绿植回家,摆在屋内也是不错的选择。”正在逛街的市民王女士高兴地说着。市民萧先生说,自己喜欢养一些绿植,比如绿萝、富贵竹等,新年马上到了,弄些花草,可以装饰一下屋内环境,看着它们一片绿意,感觉自己的心情也顺畅了。

新闻推荐

西安媒体人齐聚杭州 与绿城零距离接触

2月8日,西安的主要媒体代表齐聚杭州,与绿城零距离亲密接触,三天分别参观了绿城·富春玫瑰园、绿城·安吉桃花源、绿城九龙仓·桂语江南三大精品项目,近距离感受绿城充满人情味儿、理想情怀的独特魅力...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临近 古城年味正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