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北京女子图鉴》:怕是披着职场励志外套的“玛丽苏”

2018-04-16 17:10   https://www.yybnet.net/

前两天,剧毒酱还指出韩剧跳出了“玛丽苏”剧情,朝着“丧”的方向越跑越远。

主角一个比一个惨,工作、生活没一个顺心,生活看似毫无希望可言,只能麻木的生存下去......

就是这样一地鸡毛的事情,让广大人民群众产生了深刻的共鸣。

毕竟有钱人有有钱人的快乐,但有钱人和我们贫苦民众一样都有烦恼......

最近一部国产网络剧,也在“丧”的市场上杀出了一条血路,越来越靠近现实。

戚薇主演的《北京女子图鉴》。

这其实也是中国翻拍剧的进步表现了。

《北京女子图鉴》没有完全照搬它的原IP《东京女子图鉴》,而是进行了一些本土化的改编,使北漂在北京的女孩们有更深刻的认同感。

刚开始对自己信心满满,认为能在北京发光发热,面试的时候却处处碰壁,一再降低自己的标准与要求,还是没能找到工作。

人丧的时候,处处都丧!

工作没找到就算了,还差点被合租的男同学强暴,无奈只能半夜搬出来。

拉着行李,走在北京深秋的夜晚,瑟瑟发抖,想买一根老玉米暖手,却发现身上的钱只够买半根......

心思单纯,不懂职场和饭局中的门门道道、不知道站队、说话太耿直不会保护自己......

但幸好,这个女主只是单纯没经验,而不是傻。

出差时,男上司以烟在她的包里为借口,想和她聊一下“夜光剧本”,她会机智的识破,打电话让前台送烟,还记得让前台找自己结账。

当她和同事们一起撞见男上司潜规则了某位女同事,大家都会心照不宣的当做没看见。

(看破不说破,大家还是好同事,还能愉快的做上下级)

过多的在乎外貌,没及时跟进合作,差点弄丢客户时,会利用一切手段(示弱、装可怜),从他人手中抢回项目......

我们看见的是一位小白兔向职场“白骨精”的进化!

如果只有这些,可能会感觉太灰暗了,生活是真的没有了希望。

但它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给你一丝温暖。

深夜卖玉米的大爷,不会因为女主的钱不够而不卖,还是买个了女主半根。

当看见女主和大爷在路边,吃着各自半根玉米的时候,剧毒酱不仅感叹道,生活真特么不易!

女主没钱租房,同学王佳佳把她接到了自己的地下室,还共享了自己的小床。

在工作中还和小上司张超(不是潜规则的那个)谈了一场偷偷摸摸、甜甜蜜蜜的恋爱(最终分手)。

在困难中遇见温暖,这样才能得到治愈。

现在《北京女子图鉴》更新了六集,如果你只看了前三集,你对它可能会给予好评。

三集之后,你就会觉得不太对,剧情开始走向崩塌......

此刻你需要重新构建一下三观。

女主在三集之后,处处体现着一种拜金女的既视感。

过度关注LV、GUCCI这些包包,你喜欢无所谓,但要懂得适可而止;电脑桌面背景设成LV包包,处处向男友透露着信息;嫌弃男友过生日的时候没送包,看不起男友吃豪华自助时做攻略,也不喜欢男友安逸现状,想回西安发展......

敲黑板!三观真的很重要!!!

当六集全部看下来,你会发现女主的每一份工作,都不是自己找的。

第一份公司前台,想强暴她的男同学帮忙找的。

第二份外企销售,通过吴总的饭局,其他总帮忙介绍的。

第三份算自食其力吧,在工作中认识的其他公司的老板,然后跳槽的。

最引起剧毒酱反感的是女主通过示弱、装可怜,利用自身女性优势从别人手中抢回了合作.....

看完有一种女主的每一步又靠着男人的帮助,她遇见的每个男人都是她前进的垫脚石......

还有这部剧,宣扬女子在大都市奋斗的进击之路,但是时时刻刻宣扬着一种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思想。

有四套房自己的女上司,离过两次婚,每一次都能从男方手中拿到许多赔偿金。

弹幕里说陈俊生给的,你们走开,容易出戏!!!

你看虽是职场戏,三观树立就很有问题,而且苗头有些朝着“玛丽苏”发展呀,希望职场励志的标签能坚挺住!!!

新闻推荐

这个农民不一般 种果蔬年入60万

编者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关键在人,重点突破还在产业融合发展上,广大农村正是一片广阔的天地,我们呼唤像黄瑞见这样的技术...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母亲的芳华2018-04-16 09:43
评论:(《北京女子图鉴》:怕是披着职场励志外套的“玛丽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