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谷雨之后春日将逝 出趟远门感受境外美景

来源:华商报 2018-04-22 05:27   https://www.yybnet.net/

4月20日迎来谷雨节气,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

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由于天气转温,人们的室外活动也增加。

这时,樱桃成熟,不同地区的桃花、杏花等开放。自然景物告示人们,时至暮春了,预示着初夏即将到来。

在这春日最后的时节,除了抓紧时间在国内赏花踏青,国外也有不少地方适合此季出游。

泰国清迈:泼水节体味狂欢,此时机票不算贵

这段时间的泰国是旅游旺季,不但气候凉爽,白天可以享受到泰国的热带风情,夜晚基本不会有蚊虫叮咬。此外,南部很多岛屿也会在此期间向游客开放,让游客能够全方位体验海岛风情,而北部清迈的万人天灯节也会在这段时间举行。

清迈城内遍布古色古香的寺庙殿堂,各种户外活动和周末夜市又为清迈增添了无限活力。读者康女士和闺蜜杨女士4月19日刚从清迈游玩结束返回西安,康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个时间泰国正在举行泼水节,我们同团的一位女士去年也是这个时间去泰国旅游,因为很喜欢当地泼水节狂欢的感觉,所以今年专门选择了泼水节期间去泰国游玩。”

这个时间的清迈,人很多,很热闹。还能参观纯净震撼的白庙。康女士介绍说,“到泰国一定要品尝美食,我们去的一家店,菜很有特色,据说是邓丽君生前在清迈最爱的餐厅,还在一家咖啡店感受了世界咖啡拉花大赛冠军的手艺。逛夜市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节目,吃美食、买纪念品,蓝蝶花椰子冰淇淋很好吃也很有特色。”

【旅游小贴士】

去泰国游玩签证是比较方便的,可办理旅游签,也可办理落地签证。

近日,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不少人去泰国度假游玩。旅游业业内人士高闪告诉记者,4、5月份的泰国还不是特别热,不会特别晒,到7、8月会又热又晒,现在正是泰国游的好时机。

另外,此时机票不算贵,到暑期机票也会涨价。

澳大利亚:此时不会特别热,是欣赏海景好时机

这个季节的澳大利亚并不是春季,但却是出游的好时间。地域广阔的澳洲,不同的地方会让人有不同的度假体验。陕西姑娘summer和老公如今在澳洲悉尼居住,刚刚生完小宝宝不久的她表示,这个时候不是特别热,是到澳洲旅游的好时机。

说到澳大利亚,大家就会想到标志性建筑——悉尼歌剧院。summer说:“悉尼歌剧院当然是游客必去的景点,歌剧院外墙布满彩灯,每到盛大节日晚上就会开启,很美。这个时间天气好,是欣赏海景的好时间,到悉尼我推荐去Bondi 海滩,那是距离市中心不到5公里的休闲圣地。冲浪的人很多,特别刺激,附近还有很多酒吧以及好吃的饭店。Bondi 海滩还有一个很特别的游泳池,可以一边游泳一边感受海浪打过来。”

此外,summer还特别介绍了悉尼另外两处景点——蓝山和Anna bay的大海滩。“如果到悉尼游玩,有空可以去蓝山看看,山上的一种树会发出蓝盈盈的光,附近的小镇可以住宿、购物,很方便。悉尼北部还有一个叫Anna bay的大海滩,因为一边海水一边沙漠的独特景观,所以又被称作“行走在沙漠”。”summer说,“这个地方强烈推荐去,除了景色非常壮观,还有骑骆驼、滑沙等活动项目。”

除了悉尼,基本全年气候宜人的凯恩斯也是summer推荐的。“大堡礁要去转转,这里有一个建在海上的平台,可以坐船到达。在平台上玩耍休息或欣赏海景,四周是一望无际大海,那种体会很特别。到平台后建议体验一次直升机,能看到大堡礁全貌。”summer说,“有胆量的朋友可以体验一次深潜,能看到大鱼、大海龟、海星就在身边游。我们当时就潜到水下100多米,很刺激,但是现在想想还是挺后怕的。此外,在凯恩斯还可以坐热气球看日出。”

【旅游小贴士】

凯恩斯属于热带气候,所以全年基本以晴朗天气为主,尤其4、5月份的凯恩斯气温很舒适。但这时候的澳大利亚其实已进入秋季,悉尼的天气虽然比较温和适合出游,但早晚的温度较低,所以最好带件比较薄的适合秋天穿的外套。去海边,一定要注意防晒,雨伞也是必备的东西。

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新闻推荐

广泛开展校企合作 助力西安科技发展 ——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余承东

■记者蒋黛“西安是我本人非常喜爱的一座城市,记得1987年高考时,我填的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都是西安的高校。”采访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余承东对记者表示。虽然身在深圳,但...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谷雨之后春日将逝 出趟远门感受境外美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