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咖说市 品质赢市场 助力大西安宜居宜业 专访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公司总裁 郭荣旺

来源:华商报 2018-04-26 03:15   https://www.yybnet.net/

宜居才能宜业。显而易见,宜居的重任从第一层居住属性上讲,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任重大。

碧桂园集团,作为一家标杆房企,在进入西安的短短两年时间里,以其不忘初心的“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理念,全心全意为大西安的建设身先士卒,为西安市民建造着一个又一个温馨的家园。

华商报记者邀请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公司总裁郭荣旺讲述他眼中的宜居西安。

宜居宜业

西安成国际化大都市

“宜居城市”是身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对大西安的美好期望,而作为一个大型房企的一把手,是如何理解“宜居城市”的概念,西安是否达到了宜居城市的标准?

郭荣旺表示,传统意义上“宜居城市”是对一个城市适宜居住程度的综合评价。评价指标也是从生态环境、社会安全、文明进步、生活舒适、经济和谐以及美誉度高为参考。

西安虽然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但西安还在不断加强生态环境的建设。从不断增加的绿地、公园面积到积极再现“八水绕长安”的水城盛景,我们看到政府各项生态环保措施陆续推进,深入践行“两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综合施策打造绿色生态之城的决心。

此外,西安作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可以说是承担着中国文化中心的时代使命,立足自身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与丝路沿线城市共赢发展,大西安魅力还在不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的户籍新政备受关注,除了一大批人才争先落户西安,总部经济发展奖励扶持政策也彰显了大西安激活经济、追赶超越的魅力。现在的大西安,可以说人气商气都很旺。

可以想见的是,无论是天时、地利还是人和,西安都正在大步向前,追赶超越。相比一些东部热点城市,西安的居住生活和交通成本相对较低,发展前景一片光明,不管投资兴业还是工作生活,西安都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国际化大都市。

面对机遇和挑战

碧桂园信心十足

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随着大量的人口落户西安,对于房地产来说,人口红利就是最大的财富,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但是,中国房地产从黄金时代已进入白银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的发展”。房地产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房产销售、物业租赁、物业经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新城等多元化营利模式,谁顺应大势抓住了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谁才能占领未来市场的一席之地。

城市发展的基础是城市建设和规划,而房地产业就是城市建设的核心产业。从中国目前经济发展总体上说,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体系中处于支柱性产业的地位。房地产业在推动城市建设、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是推进城镇化的重要抓手。

西安现在已经是一座热点发展城市,面对人口红利带来的机遇和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碧桂园怎样才能在这场“战争”中取得胜利、笑到最后?品牌房企面临哪些新的挑战?

郭荣旺分析,如今的西安今非昔比,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已经开启。第一,我们在做好城市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要兼顾西安作为“中国博物馆”这样一个文化古都的保护与开发。第二,我们的城市土地资源寸土寸金,如何实现合理的规划,实现民生资源、城市资源、自然资源以及文化资源的有效分配,是西安城市发展的难题,也是我们每一个房企开发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以前住房可能就是简单的一栋栋只能满足居住需求的房子,现在还要兼顾城市生态、生活配套、文化占有等对“美”的精神需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碧桂园将通过多业态、差异化产品的打造,为市民提供美好生活场景,同时也为企业打开了广阔的发展之路。

坚持“房住不炒”

做好品质提升

无论是十九大报告提到的“租售并举”,还是今年两会明确的“安居宜居”,对于国内住房发展来说,最重要的指导方向就是:保障合理的住房需求,坚决打击炒房行为。作为标杆房企,我们坚持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就像我们的推广语一样“好房子,一套就够了”。

据介绍,在长租公寓方面,碧桂园承诺三年建100万套长租公寓的宏伟目标。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提出了“长租城市”的概念。莫斌表示:“我们做长租跟其他的企业有所不同,我们要做长租城市,一做就做十万套、二十万套,因此有三年一百万套的战略目标。”碧桂园在2018年也发布了长租公寓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与来自医疗、教育、家电、家装、新零售、家政、物业等几十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厦门落地“BIG+碧家国际社区”单体项目。

今年,碧桂园陕西区域公司也在西安进行了充分的考察调研,并有了初步的投资项目。我们将会积极推进碧桂园长租公寓住宅落地西安,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促进西安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让老百姓住有所居。

经过三年的发展,碧桂园成功在高新商务核心区、曲江新区、雁塔、未央、浐灞、沣东新城等投资了14个项目(其中碧桂园凤凰城项目被评为西部11省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冠王)。碧桂园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功冠名了西安2017国际马拉松,倡导居民健康生活,助力大西安国际城市形象的提升。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在西安的投资力度,业务将在城棚改、美丽乡村、文化旅游、产城融合以及长租公寓等方向拓展延伸,并采用片区化管理,坚持属地深耕,确保项目做一个成一个。

在品质提升方面,碧桂园将全面推广SSGF建造理念(即科技创新、安全共享、绿色可持续、优质高效的建造理念),以集成分级标准化设计、零变更集成深化、模具空中化装配、全穿插施工管理、现场一体化装修和人工智能化等应用,既可以实现优质快速交楼,还可以防止渗漏、开裂和空鼓等质量通病。碧桂园将全面执行工地开放,即每个项目每月开放一次工地,接受所有客户进场观察,实现安全文明施工,展示工地建造全过程,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建造让业主放心的好房子。

另外,碧桂园还将不断提升软实力,一要着力将我们的碧桂园物业打造成陕西最具特色物业;二要不断升级我们的社区配套,特别要引入优质幼儿园、小学等教育配套资源,在每个小区配建1000平方米的凤凰优选店面,与我们的产业扶贫联动,专门出售无污染的健康农产品,以不超过1%的利润率提供给我们的业主,让我们的业主享受更安全便捷、更有自豪感的服务。华商报记者 狄芳

新闻推荐

奔跑吧!陕菜 华商报 大唐博相府 陕菜网联合推出 大唐博相府荣登携程美食林“品城巡味”西安榜单独家二星餐厅

近日,西安大唐博相府酒店再次传来捷报,继荣膺“全球最杰出1000家餐厅”,大唐博相府再次荣登携程美食林“品城巡味”西安榜单独家二星餐厅。该榜单的评选严谨、专业、权威,是根据海量用户口碑数据,筛选...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咖说市 品质赢市场 助力大西安宜居宜业 专访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公司总裁 郭荣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