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践行文化强国战略 西安恒大童世界开工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5-17 01:11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八月,恒大旅游集团在广州举行了“恒大童世界”新闻发布会。这只国内文旅项目的生力军一经面世,就引发了市场的极大关注。

昨日,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开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时守明,恒大集团副总裁谈朝晖、刘永灼、姚东,恒大中原公司董事长贾飞,西安童世界董事长梁谦等恒大高管出席了此次开工仪式。

恒大童世界布局全国

据了解,恒大童世界是恒大布局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是专为2-15岁的少年儿童打造,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童话神话乐园。

不同以往的主题乐园,恒大童世界以中国历史、名著、神话、传说,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世界经典童话神话为背景,将整体分为璀璨中华、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穿越太空六大主题区域,共设计规划了35个建筑单体,33个大型游乐项目,而通常迪士尼有18-22个,恒大童世界的规模是迪士尼的1.5倍。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童世界的整体规划及游乐项目由世界顶级机构的325位大师担纲设计。他们均来自全球顶级设计机构,包括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SANDERSON(新道信)等,他们的代表作品涵盖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国际顶尖主题乐园。

此次开工建设的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7公里,区位优势明显,将融合秦汉文化,打造成为具有秦汉韵味和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胜地。

除了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贵阳、长沙、开封、沧州、苏州等城市的童世界项目亦已经开工建设。

资料显示,恒大将在全国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项目,未来2~5年陆续竣工开业。

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并重

《世界旅游市场全国趋势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主题公园零售额将达到120亿,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主题公园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大中型主题公园对周边产业和消费的拉动作用极强。游客在主题公园的每一元消费,可以带动当地产生六元GDP,并带动设备制造、规划、配套服务等产业,度假区巨大的人流量和消费能力也会显著拉动所在城市的商业餐饮、酒店度假、旅游产品、交通配套、金融服务等产业发展。

而恒大童世界,将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强有力引擎。相关人士介绍,每个恒大童世界辐射半径500公里、8000万人群,落成后预计每个项目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超200亿。

除了直观的经济效应,恒大童世界带来的社会效应同样不可忽视。

恒大童世界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规划的33个大型游乐项目中,有近一半项目的人物造型、故事情节、场景均来自中国经典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同时融合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世界经典童话神话元素,用高科技的手段将中国文化和世界文明的精髓融入游乐项目中。

业内人士认为,主题公园是重要的文化传播和承载要素,担负着文化供给,塑造本土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使命。恒大童世界以中国元素为内核,将成为中国文化的展示平台。

新闻推荐

用顶层设计引导各地“抢人大战”

□陶余来“一天抢到8000人”“3年落户100万大学生”……近期,各地纷纷上演“抢人大战”。至少20个城市先后出台包括解决户...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文化强国战略 西安恒大童世界开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