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举行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当日上午,由陕西省卫计委、省红十字会、西安市卫计委、西安市红十字会主办,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协办的献血日纪念活动在红专南路社区长庆坊举行。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振霖、陕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舒玉民、陕西省红十字会副调研员张元菊、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王红艳副主任、西安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晓东、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张磊副处长、陕西省血液中心主任李恒新、陕西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李向华以及完美志愿献血者共计5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西安市卫生计生委王红艳副主任主持。西安市红十字会李晓东秘书长宣读《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西安市红十字会关于表彰2017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的通报》,对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安市中心医院等133家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进行表彰。领导们向完美(中国)陕西分公司、西安市中医医院等八家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奖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马金燕总经理和长安大学团委赵丹副书记代表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总结交流了各自所在单位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经验,向全社会发出共同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倡议。

省卫生计生委孙振霖副主任对陕西省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做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积极面对季节性、区域性、结构性血液供应紧张的情况还时有发生、无偿献血广泛动员宣传不够、人口老年化加剧,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对无偿献血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推进“健康陕西”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血液工作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倡导健康适龄公民,特别是广大青年朋友,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经常做起,让大爱善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蔚然成风,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陕西力量。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还在活动当天组织员工开展“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西安活动现场,当天共有230人献血,献血总量达69000毫升。据悉,该公司自1999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以来,连年举办“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20年来分公司累计献血总人数已达3910人次,总献血量105万毫升。

随后,省、市领导登上活动现场的献血车,向参加献血的无偿献血者赠送鲜花表示感谢与慰问,并前往小寨无偿献血点与血液中心1楼献血大厅慰问感谢无偿献血者。

陈纲 裴静 韩敏 记者 郑亚雷 文/图

新闻推荐

西安开展“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宣传活动

阳光讯(记者杜丽芳)为切实满足农村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提高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认能力、自我维权能力,6月13日,西安市消费...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举行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