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1~4月西咸新区PM2.5浓度同比下降15.9%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缑青翠 张洋)今年1~4月,西咸新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7.1%;PM10浓度同比下降8.7%,改善列全省第1位,PM2.5浓度同比下降15.9%。西咸新区持续推进绿色发展,不断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生态治污、科技降霾,这一系列举措成效显著。

2020年将实现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面积2000万平方米

截至2017年底,西咸新区已建成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面积约200万平方米;2018年将新开工供热面积约650万平方米;计划到2020年,覆盖供热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

西咸新区全力达到年底前散煤清零目标

按照“无煤城市”建设要求,西咸新区取缔区域内全部91家散煤销售点,五个新城各建成一个清洁煤配送中心,为群众低价统配优质煤。2017年新区完成规上及散煤削减66.99万吨,分别完成省上下达任务的117.7%和112.4%;累计拆除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和小设施443台,除驻军锅炉外全部清零,减煤13.8万吨;今年全力实现年底前散煤清零目标。此外,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等节能工程,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为打造大西安最优宜居环境,西咸新区加大区内扬尘污染工作治理力度,出台《西咸新区房屋建筑、市政工地及两类企业扬尘污染责任追究办法》,对相关违规行为追责到底。开展臭氧治理专项行动,290家有喷漆业务的汽修企业、818家餐饮和115家加油站均完成治理任务。印发《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建立新区新城街镇村组四级巡查制度,严防死守,夏秋两季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目标。

新闻推荐

安家城墙猫头鹰“卖萌”

随着近年来西安市治污减霾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空气质量的明显好转,多年罕见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回归古城西安“落户”...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朱雀之名何来2018-06-15 01:05
评论:(今年1~4月西咸新区PM2.5浓度同比下降15.9%)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