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白血病患儿可通过市红十字会申请救助 骨髓移植可获5万元救助金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7-15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昭)记者日前从西安市红十字会获悉,西安地区14周岁以下患有白血病的儿童,可申请“小天使基金”专项疾病救助,其中,骨髓移植可获得5万元救助金。

据悉,“小天使基金”专项疾病救助申请流程为:登录西安市红十字会网站(网址:http://www.xaredcross.org.cn/)后,点击首页右下角“小天使基金”进入页面,里面有申请方式、参考样表和申请表等详细信息。使用网络不便的申请者,也可以前往所在区县的红十字会领取申请表。

凡符合条件的市民在申请之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会按照程序,尽快完成审核上报工作。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审核符合条件的,救助标准为:救助白血病患儿化疗3万元,救助白血病患儿骨髓移植5万元,而且救助资金为患儿城镇医保、合疗、大病救助报销后个人的自费部分,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减轻患儿家庭经济负担。

另外,西安地区14周岁以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可申请“天使阳光基金”专项疾病救助,也是资助患儿城镇医保、合疗、大病救助报销后个人自费部分。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费一般为5000元至3万元。申请流程与白血病患儿相同。

记者了解到,2011年至今,通过西安市红十字会申报的“小天使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救助项目,共救助西安市贫困患儿256人,救助金额达590余万元。

新闻推荐

调查显示: 近半中小学生 参与校外培训 课外教育投入 应防止过犹不及

位于北大街的某培训机构内,暑期一对一外教课程预约全满。■记者樊华文/图眼下,大多数“00后”甚至“10后”的...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血病患儿可通过市红十字会申请救助 骨髓移植可获5万元救助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