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舞剧《英雄·玛纳斯》精彩上演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落下帷幕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9-22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黎见习记者廉晶)9月21日晚,随着舞剧《英雄·玛纳斯》在西安人民剧院的精彩上演,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古都西安落下帷幕。历时15天的一场艺术饕餮盛宴就此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舞剧《英雄·玛纳斯》取材于我国三大英雄史诗之一——柯尔克孜族的英雄史诗《玛纳斯》,它已被列入世界级非遗名录。这出舞剧由无锡市歌舞剧院与新疆阿合奇县歌舞团联合创作演出。大幕拉开,观众看到英雄玛纳斯如何排除万难、历尽艰苦,用勇气与智慧建立柯尔克孜民族,这部舞剧用浪漫主义手法体现了骁勇善战、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塑造了代表柯尔克孜族的英雄形象和精神风貌。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就此圆满闭幕。记者获悉,本届艺术节共设有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四大板块交相辉映,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国际现代艺术周、儿童戏剧周、数字互动娱乐文化周及丝路长安大学生艺术节五项专题活动丰富多彩。同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来自俄罗斯、美国、意大利等118个国家和地区,江苏、浙江、湖北等30个省(区、市)的近2000位艺术家相聚古丝绸之路起点。他们一起用艺术的语言谱写共同发展的丝路画卷。

此外,为深化苏陕文化交流合作,本届艺术节特别设有“江苏文化周”板块。来自江苏省的音乐会《华乐苏韵》、杂技剧场《小桥流水人家》以及闭幕演出舞剧《英雄·玛纳斯》3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集中亮相艺术节舞台,夯实了两省文化交流合作根基,也为两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文化力量。

图为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闭幕大戏舞剧《英雄·玛纳斯》。(记者杨力摄)

新闻推荐

销售伪劣农药致葡萄减产 一人被拘

华商报讯(记者陈思存实习记者尤洁)生产销售伪劣农药,致使果农100余亩葡萄减产,经济损失20余万元。近日,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舞剧《英雄·玛纳斯》精彩上演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落下帷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