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听信旧版人民币能升值 投入2万多元后公司关门

来源:华商报 2018-11-11 02:31   https://www.yybnet.net/

两位投资者到『聚藏国际』公司讨说法,可公司已人去楼空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摄影 赵彬)在“收藏拍卖公司”花2万多元买了15套第四版人民币,承诺每月返还2千多元,年底还能升值拍卖,但现在公司关门停业已20多天,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承诺每月返利年底还能卖

今年68岁的陶先生是退休职工,4月份他路过西安市南稍门附近的大话南门写字楼时,碰到了几个发传单的。“他们说可以拿着宣传单进店领小礼品,我就犹豫了一下。”陶先生说,公司名是聚藏国际,发的礼品是小手镯、纪念币之类的。

“之后没过几天,他们的工作人员就给我打电话让去领两斤鸡蛋。”陶先生说,领了几次鸡蛋后,工作人员就开始介绍他们的业务。“他们说第四版人民币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投资后每个月可以返钱。”

6月份,陶先生购买了10套第四版人民币,“一套1580元,买10套每月18日可以返还1580元的利润,到年底每套还能卖3万多元。”陶先生说,他用信用卡一次性支付了15800元。“7、8月都按时返了1580元,直接当面还到我的信用卡里了。后来他们说多买几套可以返更多的钱,我觉得划算就又买了5套,每个月能多返790元,9月就领了2370元。”

10月18日,陶先生去领钱时发现公司关门了,“门口贴着通知说是内部整顿,停业几天,但之后就一直没有开过门。”

西安碑林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陶先生苦笑着说,他一直都很信任这家公司,还把15套人民币都放在公司里保管。“之前工商局来公司查账时,我还帮他们说过话,哪儿想到现在公司没了,自己还上当受骗了。”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陶先生来到了位于大话南门14楼的聚藏国际,公司大门紧锁,门口有一位老人正在拍照,旁边两个年轻小伙儿帮他操作。其中一小伙儿说:“我们是在旁边上课的,9月份这家公司还开着,10月中旬就关门了,之后有十多个人来找他们,好像都是上当受骗的。”

据了解,这位老人将几件珍藏品放在公司里让他们帮忙拍卖,并买过两套第四版人民币。

记者看到陶先生此前收到的宣传单上写着,凭此券进店即送精美礼品一份,可等值兑换纪念币(钞)若干枚。领取要求中写着,需年满60周岁,有一定宣传能力,党员、退休干部等优先考虑。公司介绍中写到,香港聚藏国际西安分公司是现代收藏、拍卖、咨询第一交易平台。

随后,记者拨打了广告单上的电话,已关机。

陶先生说,10月底他向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报了警。

昨日,记者从公安碑林分局了解到,该案件警方已受理,目前还在前期调查中。

新闻推荐

那个“全世界”的张嘉佳回来了

时隔五年,那个写《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张嘉佳又回来了。只不过这一次,他把“全世界”换成了“云边镇”,主人公由“陈末”换...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听信旧版人民币能升值 投入2万多元后公司关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