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晓航西安分享阅读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11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晓航携新作《游戏是不能忘记的》来到西安嘉汇汉唐书城,和读者进行了关于“城市瞭望与游戏精神”的主题分享。

晓航是一名理科生,曾在中国科学院从事过超导研究,在电台做过主持人,后来一直从事国际贸易工作至今。他从1996年开始业余创作,至今写作200万字,曾获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优秀小说奖等其他国内各大奖项。

晓航的小说很好读,他的理工科背景,赋予他的故事情节严密而又超乎想象的逻辑,晓航不是一个追求通俗故事情节的作家,他有着强烈的思考人类生存现状、生命状态的哲学思想。

长篇小说《游戏是不能忘记的》讲述了一个环保、游戏、科幻互相混搭的奇幻故事。这本书是标志性的超现实主义轻科幻小说,为当代文学提供了异质性叙事。小说以多侧面的视角注视着都市新的游戏本质,而城市生活者对于现实深切的关注与认真的思考,在晓航的轻盈叙事中,蓬勃生长为一种对于未来新图景的衷心渴望。

现场,晓航还以《野百合也有春天——阅读使普通人过得更好》为题,通过自身经历与到场读者一起分享了有关阅读的主题,并赠言大家:“阅读,不一定能使人成功,但是阅读可以使一个普通人过得更好。阅读吧,野百合也有春天。”

本报记者夏明勤

新闻推荐

网购请擦亮眼睛 2018天猫“双11”总成交额2分05秒破百亿

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狂欢节再次拉开序幕,昨天晚上你熬夜“剁手”了吗?假如你费半天劲“秒杀”来的东西,却没有享受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晓航西安分享阅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