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荷兰最美图书中国巡展西安站启幕 来看看最美的书啥模样?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11月10日,由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与荷兰最美图书基金会合作主办,荷兰王国驻重庆总领馆、西安市人民政府和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的荷兰最美图书中国巡展,在西安曲江新区芙蓉新天地曲江书城开启西安站活动,巡展将持续至11月25日。为期16天的巡展将汇集近3年入选“荷兰最美图书”的约100本原创图书。

10日上午,在简短的开幕式后,约100本设计精美的图书隆重登场,创新的设计、精美的包装,传递出的匠心和创新理念,让观众啧啧称赞。来自荷兰的两位视觉设计师,则和到场嘉宾及读者一起分享和探讨平面设计的经验,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据主办方介绍,一年一度的荷兰最美图书设计评选是欧洲同类评选中最古老的,首次评选是在1926年。评选旨在表彰图书的多样性以及出版商、作家、设计师、印刷商和装订商的专业知识、创造力与协作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曲江新区积极探索“图书+文创+咖啡+活动”多业态书店模式,通过举行“新华大讲堂”“遇见一本好书”等100多场次阅读公益活动,举办荷兰最美图书巡展等重磅活动,引进晓书馆、樊登书店、言几又等品牌书店(其中今年以来已建成开业30余家书店)等,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助力西安“书香之城”建设。

据悉,曲江新区还将与优谷、喜马拉雅合作,构建“朗读亭+阅读亭+有声图书馆+24小时共享图书馆”全方位立体式阅读体系,打造阅读新方式和新体验。

图为读者在曲江书城阅读荷兰最美图书。

(首席记者李明实习生徐楠摄)

新闻推荐

西安高校毕业生落户就业奖1000元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11月10日上午,西安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奖”与落户信息系统上线仪式暨“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政策宣...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我可爱的老师们2018-11-11 03:24
猜你喜欢:
评论:(荷兰最美图书中国巡展西安站启幕 来看看最美的书啥模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