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彰显仁心仁术弘扬国医国粹 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裴瑞霞荣获“西安之星”称号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裴瑞霞为患者把脉施诊。

■记者王超文/图

“疗效第一!患者第一!让患者满意,永远是我们的服务宗旨。”荣膺2018“西安之星”的西安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裴瑞霞,从医30余年来恪守着这份初心,谨遵这份誓言,呕心沥血,默默奉献。她师从全国名中医高上林,领悟秦晋高氏内科流派学术思想精髓,运用“和法思想”治愈内科疑难杂症数万例,独特显著的临床疗效,大医精诚的医德医风,让她的名气不胫而走,在患者心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

良心医生只开便宜药

“看病不一定需要贵的药”,裴瑞霞主任时常这样告诉学生,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多年来,在为患者诊病开药时从不猎奇,只开常见的普通中草药,这些方子虽然价格低廉但是疗效显著。

3年前,一位患者来医院找裴瑞霞主任看病,他感觉胸闷、气短、头晕、乏力,并有严重的失眠,吃不下饭,人也瘦了很多,病情迁延经多方诊治未见好转,而且病人说“花了不少钱”。裴主任经望闻问切后为患者开具了中药处方,没想到过了一会儿,患者怒气冲冲地回来质问裴主任:“我花了那么多钱都没有治好,你开的这药这么便宜,能治病吗?”原来患者嫌裴瑞霞开的方子太过便宜。以前他所去的医院(医馆),一服药都要一二百元,裴主任开的方子,六服药还不到一百块钱,患者要求重新开药,“你给我开点好药!贵一点没关系。”裴瑞霞笑了,她说:“贵的药也没有治好你啊。你就先试一下这个便宜的药,要是没好,我再给你开些贵的药吧。”患者将信将疑地走了。第二次,患者再来复诊的时候,症状已经大为缓解,心悦诚服的患者握着裴主任的手不断地感谢。

这样的患者每次门诊都会遇到。在裴瑞霞主任眼中,好医生一定要有医德,要有仁心仁术,眼里不能只有经济效益。便宜且疗效好的药能治疗疾病,为什么还要用贵的药?作为一名有良心的医生,应该设身处地为患者考虑。

突出中医优势屡起沉疴杂症

30多岁的王女士被糖尿病困扰多年,今年3月份,她无明显原因出现浑身皮肤烧灼刺痛如刀割,坐卧不宁,难以入睡,穿衣裤碰到皮肤都会让她痛苦万分。王女士辗转西安、北京等多家大医院,各种检查治疗先后花去数十万,病情未见丝毫好转。焦虑绝望中的王女士,一个月前经人介绍来看裴瑞霞主任门诊。经诊断,王女士是糖尿病并发症——痛性神经病变引起的浑身皮肤烧灼刺痛如刀割。裴主任建议她停用所有的西药,用中药治疗,并详细叮嘱饮食、生活等注意事项。治疗了不到一个月,王女士的烧灼刺痛、烦躁不安、失眠等症状已明显好转。费用只花了之前看病的零头不到。王女士激动地逢人便说,是裴主任给了她生活的希望,是中药让她重获新生。

根据高老的学术思想,裴瑞霞主任带领内分泌科医护团队,结合消渴病阴虚为本、燥热为标的病机特点,提出了辨证、识病、治人“三位一体”的指导思想和糖尿病“四联疗法”,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运用中药汤剂辨证施治和院内特色制剂治疗临床常见的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胃肠神经病变、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等,改善患者临床症状和相关指标,有效防治并发症的发生发展。根据高老的学术思想研制出的消渴胶囊、益阴胶囊、胆宁胶囊、降糖通脉胶囊、静心更年片、养阴平甲片、银花痛风颗粒等院内制剂,临床疗效显著,深受患者信赖。

西安之星风采

新闻推荐

冷风冷雨伴雾霾 下周陕西省大部阴雨为主

昨日西安降雨降温本报记者王晓峰摄昨日西安降雨降温本报记者王晓峰摄冷风冷雨伴雾霾,给周末出行的人带来不少困扰。最...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可爱的老师们2018-11-11 03:24
猜你喜欢:
评论:(彰显仁心仁术弘扬国医国粹 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裴瑞霞荣获“西安之星”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