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消防演练 防患未然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9日,西安旅游集团在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举办“119”消防宣传日景区森林火灾和酒店客房火灾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无人机、消防摩托、灭火弹、新型防护服、正压呼吸器等一系列新型消防科技装备的投入和使用,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科技化、智慧化水平。图为新式消防灭火摩托车也派上了用场。(记者 李福民 摄)西安市第四医院医护人员在逃生体验活动中。 (记者 王超 摄)?11月9日,碑林区民政局组织区内所有养老机构负责人及安全员在康福得护理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并观摩消防灭火演练,通过演练,分别从火情初期应急处置、人员转移疏散与伤员救治、室内火情扑救、火情控制以后的善后处理四个方面展示了火灾应急处理方法,普及了消防知识。(记者 王旭东 摄)

市第四医院举办“119”消防大讲堂

本报讯(记者王超)“火灾无情,防患胜于救灾。”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119”消防日,西安市第四医院在住院楼前广场联合举办“119”消防大讲堂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东大街消防中队消防员对消防设施器材种类作用、灭火器使用方法、人员疏散逃生常识进行了理论知识讲解;并展出了有毒气体探测仪、热像仪、排烟机、一级防化服、液压剪断钳、液压扩张器、液压破拆工具组、手动破拆工具组、肢体固定气囊、多功能担架、救生气垫、起重臂、牵引绳索等数十件(套)特种装备,消防队员们向参观人员集中讲解了每件(套)装备的使用方法、消防队伍日常工作运作方式、火警处置流程及报火警的注意事项,现场演练了各种装备的穿戴及使用。随后,开展了逃生体验活动,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真实状态,按照帐篷内的标识找到正确的道路,最后顺利从出口“逃生”。

新闻推荐

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晓航西安分享阅读

昨日,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晓航携新作《游戏是不能忘记的》来到西安嘉汇汉唐书城,和读者进行了关于“城市瞭望与游戏精神”的主...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演练 防患未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