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科技有看点 机器人“大厨”会做40多道菜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自动驾驶机器人正在传菜记者 窦翊明 摄

首家京东X未来餐厅开业将进驻西安等城市

本报讯(记者王赫)智能机器人点单、配菜、炒菜、传菜、结账……一边吃,一边还能用手指点点餐桌边的墙纸换个背景。11月10日,全国首家京东X未来餐厅在天津开业。

记者了解到,这家未来餐厅面积近400平方米,最多可容纳100人同时就餐,从点餐、配菜,炒菜、传菜到用餐、结算,智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后台贯穿餐厅运营全过程。消费者点餐后,后台将炒菜任务分配给烹饪机器人,开始菜品的烹制,最后传菜机器人会将烹制好的菜品送到餐桌前,消费者即可尽享美食。

为了保证口味标准正宗,烹饪机器人所使用的菜谱均由特邀名厨量身定制,经过对用温、用时、用料的反复调配而成,目前共40多道美味可供选择。炒菜时,烹饪机器人会根据菜谱完成焯水、焯油、翻炒等工序,将提前准备好的配菜按智能推荐顺序放入锅中烹制,后厨一名工作人员可以同时管理5台机器人。

在传菜环节,传菜机器人采用自动驾驶和高精地图技术,在餐厅里可以自由行走,轻松实现智能避障、自动优化传菜路径,而且充电一次就可以工作一整天,完美承担传菜工作。

除了科技感和品质感,京东X未来餐厅还将通过中央厨房统一配菜,根据机器人菜谱实现全部配菜的标准化与精细化。未来,X未来餐厅将在西安等城市落地,面向更多消费者。

新闻推荐

机遇从开放共享中来 共赢是共同发展期望 西安的经济活力 吸引了全球客商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期待中到来,在收获中闭幕。过去6天时间里,来自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3600多家企业参展...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有看点 机器人“大厨”会做40多道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