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美食太诱人 西安人特别热情 德国小伙:西安,我又来啦!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还记得那个来西安游玩感叹美食遍地、“到西安胖十斤”的德国小伙阿福吗?这不,离开西安仅半年时间,这个热衷美食的德国小伙又被西安的小吃吸引来啦!

阿福于2016来到中国,之后定居上海,还成了一名中国女婿。如今的阿福从事中德文化交流工作,也是一名“网红”,去过中国很多地方。今年4月中旬,阿福第一次来到西安。之前,他对西安的印象仅局限于兵马俑,等真正到了西安,阿福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让他对西安有了全新的认识。尤其是西安的美食小吃,让阿福发出“到西安胖十斤”的感叹。第一次西安行,阿福特意将自己的见闻拍成视频分享给广大网友,在他眼中,“整个西安就是一个‘网红’城市”。

11月9日下午,阿福的微博再次更新:“网红城市,我又来啦!”原来,时隔半年,阿福对西安的美食念念不忘,再次来到西安。这次来西安,阿福会有什么新的收获呢?

这次,阿福用一段长达11分29秒的视频记录在西安的感受。阿福说,上次来西安吃了很多小吃,这次他给自己下了一个挑战:在路边随便采访西安当地人,问他们最喜欢吃的小吃是什么?还要看看西安人会不会请他一起吃小吃?一开始,阿福还担心完不成这个自我挑战,

在大街上,阿福随便问起一位大叔,大叔告诉他要吃好吃的可以到回民街去,还推荐了具体坐哪趟公交车。等上了公交车上,阿福操着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与车上的人攀谈起来,阿福还主动介绍自己是1988年出生的,属龙。得知阿福要寻找西安的美食小吃,一位大哥将桥梓口推荐给了阿福,阿福便慕名而来。

在桥梓口,胡辣汤、腊牛肉、牛羊肉泡馍、小炒、甑糕……各色美食一应俱全,阿福一边听人讲,一边记录在自己的视频里。在一家餐饮店,阿福主动提出能否与一群年轻人共餐,没想到对方欣然同意。在交流的过程中,阿福知道了吃泡馍掰馍是有讲究的,明白了小炒是怎么回事,学会了陕西话把“吃”叫作“咥”,还大大方方从别人碗里舀了一勺子,品尝后赞不绝口。

西安当地人的热情出乎阿福的意料,在与人的聊天中,阿福还饶有兴趣地讲了一个笑话:有个外国人来到中国,表示要吃遍中国的美食。这个外国人先到了西安,结果吃了3年了,还没吃完离开西安……阿福的笑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不仅如此,阿福还发出感叹:西安美食多到你吃不完!

“今天我的挑战任务完成了,没想到西安人这么热情,我还学到了‘克里马擦’‘咥’这些西安话。”阿福说,自己这一趟西安之行,又帮广大网友找到了一个非常棒的吃小吃的地方。不过,阿福风趣地“提醒”自己的“粉丝”:千万不要在吃了饭之后再来这里,因为这里到处都是好吃的。

“我真的发现西安人特别热情”,在大街上,阿福还与自己热情的“粉丝”合起了影。阿福说,作为一个文化博主,这次西安之行,除了发现了更多的美食外,他没想到西安人那么热情。“我的挑战任务完成了,你们也要像阿福一样,胆子大一些,克服自己,在西安你们会认识很多有意思的人。”阿福说,“西安,我爱你的美食!”

首席记者张志杰

新闻推荐

秋尽冬来话火炕

土坯炕砖炕炉子炕电热炕○雷焕对于北方人来说,每年的立冬节气即意味着冬天的到来,无论城市乡村,家...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食太诱人 西安人特别热情 德国小伙:西安,我又来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