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从“项目等地”到“地等项目” 高新区全力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21 05:1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高新区在依法征迁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不断创新举措,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项目顺利落地和开工建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用地保障。

随着10个镇街的托管,今年高新区承担134个项目用地的攻坚任务。为破解征拆难题,高新区突破用地报障、服务监管等方面固有模式,进一步理顺土地“报、征、拆、供、用”体制机制,实现产业规划、城市规划、土地规划、生态规划以及基础配套、征地拆迁的“多规合一”,形成“一张图管控,一盘棋建设”格局,集中力量打好征地拆迁“阵地战”。

通过“项目落地攻坚战”,高新区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分解、环环相扣,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统筹推进、重点突破为工作思路,进一步补齐征地短板,重点突破体制机制和项目落地难题,不断加大征迁力度,全力以赴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已完成41个项目(道路)的土地移交,为项目开工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不断加快提质增效的步伐,在项目落地方面狠下功夫。为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落地攻坚任务,高新区从上到下形成合力,创新举措加快推进整村征拆,创造出众多新的“高新纪录”。

今年,高新区重点项目72个,总投资1783.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3亿元。截至10月底完成投资546.28亿元,占计划146.45%,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5个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12.5亿元,截至10月底完成投资249.8亿元。三星二期、中兴二期、苏宁物流、奕斯伟硅产业基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5月10日,高新区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集中征收正式启动,打响了高新区“八大攻坚行动”的第一炮;6月14日,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未来之瞳项目启动,大西安城市会客厅建设拉开帷幕;11月13日,中科院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在追赶超越的道路上,高新区正举全区之力,加大征地拆迁及配套建设力度,下大力气度破解土地供应难题,真正实现从“项目等地”到“地等项目”的转变,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

程静杨坤

新闻推荐

跪着托举胎儿14分钟 “跪姿”接生的大夫好暖心

产妇脐带脱垂,为避免意外,医生跪着托举胎儿。■记者王超文/图“真心感谢医护人员跪着帮妻子接生,让她们母子平...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项目等地”到“地等项目” 高新区全力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