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专访 90后女研究生开奔驰卖水果

来源:华商报 2018-12-0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孙婧开奔驰卖水果成为媒体关注对象

专访人物

孙婧,27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人。2011年考入吉林艺术学院,目前正在读研三,学的是中西方绘画比较研究。

专访背景

开着奔驰车卖水果,坚毅而自信,靠自己打拼买房买车。日前,这位27岁的单身美女研究生成为网红,她的励志创业故事感染了许多同龄人。12月6日,华商报记者对她做了专访。

励志语录

“创业赚钱是爱好,有挑战性。我喜欢通过努力赚钱。我想过更好的生活,想给父母更好的生活。”

“从小我也没把自己当个小姑娘,男孩子能做什么,我也一样能做什么,我觉得有的时候我能比他们做得更好。”

谈创业

“孙折腾”年入百万

不介意被说女汉子

孙婧虽然是女孩子,但父母似乎并没有把她当女孩来养,从上学到创业,基本上都是她一个人在打拼。

孙婧告诉华商报记者,她的创业生涯从2011年上大学就开始了,倒腾服装,开餐饮店,经历了很多酸甜苦辣,但现在她才品尝到创业成功的幸福味道。她现在同时经营墙体彩绘、美甲店、水果店和一家广告公司。她的水果超市业务主要在东北三省,但墙体彩绘业务已经延伸到北京、上海、天津、海口、三亚等地。这四个项目今年才刚刚落地,基本上稳定下来,也有朋友的捧场,今年总收入已达上百万。孙婧说自己在长春买了房,去年买了还一辆奔驰车。孙婧说当时赶巧碰上这辆二手车,价格也合适,她很喜欢就买了。

孙婧说自己最先倒腾服装生意,从沈阳进货,但最终卖服装赔了钱。后来又开始经营小吃店,但还是赔了本。“主要还是因为我对服装和餐饮完全不懂。经营服装是因为自己喜欢美,开餐饮店卖紫菜包饭、炸串、冷饮等,也是因为自己喜欢这些。后来才发现,不能因为自己的喜好,就盲目创业。”说起“孙折腾”这个外号,孙婧表示:“是因为我太能折腾了,就是干这干那的,不管是赚了还是赔了都会接着折腾,我也就习惯了,反正朋友都叫我“孙折腾”,我不介意别人说我是“女汉子”。”

孙婧坦承,创业和学业之间偶尔会有冲突,有很多业务都需要自己去做。一般开店创业中的事,她会按轻重缓急去处理,基本上还能应付过去,还没说是有哪个事情是完全需要同时去做的。但如果说创业和学习必须同时进行的话,遇到这样的冲突,她肯定会以学校这头为主,工作这头就会交代给自己的团队去完成。她下面有一个团队,固定的员工有五六个,兼职的很多,这些员工有学生,也有专职的画师。

谈孝顺

开大奔卖水果是为父母积攒客源

谈到性格的开朗直爽,孙婧说:“大家都说我比较讲义气,比较爷们儿。反正从小我也没把自己当个小姑娘,男孩子能做什么,我也一样能做什么,我觉得有的时候我能比他们做得更好。”

孙婧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妈妈是保管员,爸爸是大车司机。父母认为女孩子还是应该以家庭为主,也希望她能找个铁饭碗之类的固定工作。“父母还是比较支持我就业,而不是创业。但是通过这些年的努力,父母对我创业也没有反对,也算是支持我创业吧。”

孙婧说她看不惯啃老族,尤其是那些上了大学读了研究生还向父母伸手拿钱的人。创业初见成效,她就把父母接到长春和自己一起住。她摆摊卖水果,开“大奔卖水果”,就是为了想开一家水果店,为开水果店做前期市场调研,积攒客源。这个水果店已经开业了,遇到水果店需要送货时,她就充当起了送货员,她开这个水果店就是给父母准备的,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卖精品水果,目前生意还行。

“至于有人说我是富二代,说我开大奔卖水果是炫富,我觉得没啥可解释的,我是为了市场调查。我总不能自己有车不开,然后为了顾及别人的感受,再去买个面包车再去卖水果吧,那没必要。实际上我们每个人眼里看到的东西可能不同吧。”

谈爱情

人品好,能担当

跟自己合得来

孙婧承认,父母虽然没有催婚,因为她明年就要毕业,但是也该谈对象了,毕竟年纪到这儿了。现在网上的慕名追求者很多,甚至也有人张罗给她介绍对象。“我现在这个男朋友,就是因为送水果认识的”,谈到爱情观,孙婧表示不介意“倒插门”,要人品好,能担当,她觉得应该看重对方的个人能力,以及他对待父母是否孝顺,再有就是跟她能不能合得来。

性格豪爽的孙婧坦承自己不会烧菜做饭,但她并不缺乏生活情趣。创业之余,她的爱好广泛,台球、羽毛球都不错。另外,她还喜欢小动物,喜欢养宠物,“我家里现在养了八哥,养了泰迪。我不是很在乎小家伙值多少钱,主要觉得有眼缘儿。”

孙婧说自己虽然没去过西安,但挺想来西安旅游,对凉皮、肉夹馍、羊肉泡馍等西安的美食垂涎已久。“我姐姐是在西安上的大学,她上大学的时候经常给我带西安的羊肉泡馍,我觉得挺好吃的。”

谈未来

想给自己和父母更好的生活

孙婧说很多网友,包括她的同学和老师,对她的创业励志故事点赞有加,很多人都很佩服她。“国家和政府也鼓励积极创业,创业赚钱是我的爱好,有挑战性。”她现在等于打了“四份工”,她感觉生活过得很充实,她认为挣钱养家养父母就是很现实、很实际的理想。

谈到未来的人生追求目标,孙婧表示,希望自己能顺利毕业,而且打的这“四份工”业绩能蒸蒸日上。孙婧说:“我好像还真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我没想做什么女企业家,我现在做的都是小打小闹的创业,我也不当什么女强人。我就是喜欢通过努力赚钱,我认为能赚钱是一个人价值和能力的体现。我想过更好的生活,想给父母更好的生活。我现在的创业平稳了,但都不是很精致,所以我不会再横向发展了,我想把现有的业务做强做精,做得更上一层楼。我把父母接到长春,以后想和父母一起开心地生活。”华商报记者 燕然

新闻推荐

西安交警即日起严查车窗抛物 一经发现 罚款200元

本报讯(杨波记者李佳)昨天,西安交警对近期市民举报的6起在行驶过程中“车窗抛物”交通违法车辆进行曝光,同时启动“车窗抛物...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访 90后女研究生开奔驰卖水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