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承接落实 239项行政审批事项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2-0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昨日,市政府下发通知,贯彻落实省政府相关决定,取消了24项行政审批事项,将223项行政审批事项分别下放或者依法委托给有关市、县(区)或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各管委会实施。

据了解,10月18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取消、下放或者委托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取消了24项行政审批事项,将223项行政审批事项分别下放或者依法委托,其中下放37项、委托186项。

据悉,在需要西安市承接落实的239项行政审批事项中,取消24项,包括取消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前审核;全市性社会团体筹备审批;市级社会福利机构筹办、设置审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其产品运输审批等。下放35项,内地居民前往港澳通行证签发,由省公安厅下放市公安局;外商投资企业(含非独立法人分支机构)设立及变更的审批,由省商务厅下放市投资委。委托180项,其中实施高等专科教育、非学历高等教育的中外(含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项目设立、变更和终止审批,由原实施部门省教育厅委托给市教育局;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设立许可由省人社厅委托给市人社局。

市政府明确,对省政府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自省政府公布之日起,各相关部门不再实施申报和初审。对西安市承接的省政府下放或委托事项,承接机关要优化办理流程、创新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

新闻推荐

良好营商环境为大西安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访十佳境外投资企业、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鉴铂

■记者陈静“法士特今天能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不断迈向高端的发展优势,与西安市的支持密不可分。”陕西法士特齿轮...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承接落实 239项行政审批事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