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企业应通过找差距找到发展壮大的金钥匙 访优秀民营企业家、陕西省浙江商会会长、陕西时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钦法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2-09 04: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涛

“这些年西安民营经济纵向比较,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与民营经济发达的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陕西省浙江商会会长、陕西时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钦法说,“我们只要正视问题,肯定能找到西安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金钥匙。”

“这次被评为优秀民营企业家,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西安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和关心。”金钦法说,“我们是国内知名企业广厦集团在陕西成立的西部区域大型集团公司,以城市基础设施、国家高等级公路、水电、能源的投资、勘探、设计和工程建设,以及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服务为主要业务。”

金钦法说,这些年西安民营经济纵向比较,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横向与杭州、广州等民营经济发达城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事实上,西安民营经济的主要问题是规模偏小,层次偏低,特别是缺乏“巨人型”的民营企业。把西安和杭州作个比较,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杭州市上榜企业36家,而西安只有4家。这不仅仅是两地民营企业数量和规模上的比较,更反映了发展层次和发展水平上的差距。当然,存在这些问题从另一个侧面说明,西安有着改进和发展的巨大空间。只要我们正视问题,西安民营经济的后发优势必将得到充分地发挥。

金钦法说,陕西省浙江商会希望通过西安市工商联,建立和完善法律服务、宣传服务、政企服务、银企服务、校企服务等服务平台,不断增强商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在全市民营企业家群体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为大西安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西安有发展航空航天产业的沃土 访西安沃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CEO李红霞

“陕西有众多的科研单位,也是军工大省,近年来着力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以西安为重点地区,以航空航天产业为重点领域,实施...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应通过找差距找到发展壮大的金钥匙 访优秀民营企业家、陕西省浙江商会会长、陕西时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钦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