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创新活力 共赢未来 老字号冰峰开启新征程

来源:华商报 2019-01-11 18:51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冰峰诞生的71周年。昨日,“创新活力共赢未来”冰峰2019年经销商大会在西安召开,几代冰峰人共聚一堂,立足当下,共话老字号品牌的新未来。

当年的奢侈品

今日的必需品

在1948年,汽水设备来到了西安。1951年,起建西北汽水厂,冰峰就算是诞生了。1953年公私合营,成为西安市食品厂的一个汽水生产车间。当时冰峰是最早的洋汽水,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

用现在的话形容,当时的冰峰那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就是奢侈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冰峰也就成了家喻户晓、随处可见的产品。从最初非常低的产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人工生产线,到上世纪80年代初引进了4条半自动的生产线,一天产量增加到10万瓶,还是供不应求,无法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1986年引进德国全自动生产设备,产能扩展到一天24万瓶,才基本能满足当时西安市人民对冰峰的需求。

“西安人血液里

流的是冰峰”

“冰峰,从小就喝它”。它已经不仅是一瓶汽水,作为陕西文化、陕西美食的代表,它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和回忆。80后,对冰峰的感情那就是独一无二。即使后面陆续出现了一些类似的汽水,例如野刺梨、雪菲力等,甚至还有国际名牌可口可乐,都无法代替冰峰在这代人心里的位置。

冰峰不同于其他国产汽水和美式汽水,它属于苏式汽水,同时中和了中国人的口味,不含磷酸、口感柔和。冰峰作为三秦套餐的发起者、倡导者,符合我们现在人的饮食习惯和饮食需求。

有人说:“在西安两个人有可能不认识,但是他们有可能喝过同一个瓶子的冰峰。”冰峰,西安市平均每人每年喝36瓶,西安人血液里面流淌的都是冰峰。

新品迭出

冰峰代表国货走向世界

好多人问,为什么不出一个可以携带的包装,这样我们就可以走到哪都带着冰峰了。所以冰峰考虑到市场的需要,在2012年隆重推出冰峰易拉罐,让冰峰迈出了新的一步。这一步,可以说是冰峰第二个青春。冰峰易拉罐再一次激起了那些人的回忆,给予了冰峰人更多的希望。不仅让全国各地的陕西人都能随时随地喝到家乡的味道,也让远在海外的游子感受到了家乡人对他们的思念。

紧接着,2015年精心研发了冰峰酸梅汤,“熬的才够味”这句广告语表达了冰峰公司对消费者的承诺,秉承着高品质、好口感、熬的理念,经过上千次的熬制和调配,最终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卷,获得了消费者一致的认可。

在2018年,首创含汽酸梅汤,让消费者有了不一样的味觉体验。2019年,将相继推出苹果味、菠萝味汽水、植物蛋白饮品、各种果汁和升级后的冰峰水等等,不断丰富产品的口味,满足不同季节、不同年龄、不同场景下消费者的需求。还将继续丰富产品的包装形式,新春纪念装、方便的六连包都已上市。

今后的冰峰,依然要带着陕西人朴实和诚信的精神,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像华为一样成为国货中的骄傲。让消费者随时随地都能喝到冰峰,让全国人民爱上冰峰,让更多的外国友人喜欢上这个西安的味道。华商报记者 楚萌

新闻推荐

追踪 东安叁城小区饮用水“进了漆” 水泵房地面60m2油漆 铲了

正在清理水泵房地面油漆西安市水务局供图因小区二次供水水泵房内水箱“跑进了漆”,导致饮用水水质不达标。1月10日,漆已被...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活力 共赢未来 老字号冰峰开启新征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