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丝路物语》书系首发式举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2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昨日,由省社科联和省工商联共同主办,三秦文化研究会等承办的长安学与丝绸之路高层论坛暨《丝路物语》书系首发式在西安举行。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与有关领导和专家为《丝路物语》书系揭幕,并向相关博物馆赠书。据了解,西安出版社积极践行“让文物活起来”的理念,自主策划了《丝路物语》书系,由著名文化学者李炳武担任主编,共包括60册。此次发布的《丝路物语》书系(第一辑)包括10册,由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10家博物馆参编,并由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内容深入挖掘丝绸之路物质文明的精髓,从宏观的视野,以简明的线条,对陆上丝绸之路的博物馆、大遗址进行了全景式梳理,从而甄选国宝菁华、讲述文物传奇、铺陈历史画卷。这10册图书选用了近600幅专业文物图片,并融合了现代科技,让读者在阅读文字之余通过精美图片、语音讲解、路线导览等感受文化的震撼与感动。

郑欣淼致辞后,三秦文化研究会会长、长安学创始人李炳武作了《长安、长安学与丝绸之路》的主旨演讲。随后,徐卫民、王子今、葛承雍、肖云儒等学者还分别就《大汉王朝与丝绸之路》《丝绸之路与长安“音乐”的西传》《永远的延伸:丝绸之路与外来文明》《长安塔与丝路虹》作了精彩演讲。

新闻推荐

大雾致部分高速路封闭航班延误

多条高速入口封闭本报记者陈飞波实习生辛乐怡摄昨日早上,不少西安人的朋友圈都被大雾刷屏,有人关心高速路况,有人担心城...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丝路物语》书系首发式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