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我的学画之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2 02:30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阎良区西飞二小六年级赵歆苒

第一次接触国画,是我刚上小学的时候。天性好动的我居然可以一动不动地坐在画桌前几个小时。妈妈便毫不犹豫地给我报了一个国画班。

教我画画的是一位年轻的女老师,她在教我画画的同时,也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那一次,我用圆扇纸画了一幅很漂亮的水仙花。正当我满意地放下笔时,一滴墨水不知怎么蹦到了纸上。白色的纸,黑色的墨点,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刺眼。这可是我用了三节课才完成的作品呀!

“发生了什么,愁眉苦脸的?”老师笑盈盈地走过来。

“我的画,弄……脏了……”我带着哭腔,小声说道。

“噢。”她似乎毫不担心,“让我看看吧!”

老师看了画上的墨点后,让我端来墨。只见她掌控着的画笔如流水一般在纸上流动。画笔化身为一个美丽的女孩,在纸上翩翩起舞,旋转着,跳跃着……不一会,一条可爱的小金鱼跃然纸上,小墨点摇身一变,成了小金鱼的头。

我惊呆了!当面对失误时,我是多么无奈与沮丧,毫无办法应对。但是,画画的老师,却轻而易举就化解了。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当失败与错误突然降临时,要勇于面对,迎难而上,才能解决问题,才能让你绝处逢生,将事情迎来转机。

多年的学画过程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当遇到困难时怎样扭转乾坤,其实答案很简单,莫过于用正确的态度和及时的应变去对待失败和错误,只有这样才能让不完美变得完美。

指导老师韩新剑

新闻推荐

红灯“混”在灯笼中 记者走访:太华路南段灯笼与信号灯难分辨

红灯和灯笼颜色相近本报记者马昭实习生曹艺凡摄春节临近,西安市内张灯结彩,路边的大红灯笼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增添了节...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学画之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