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2-13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妍)近日,西安文理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寒假“送温暖”系列活动,在冬日为贫困学子心中注入了一股暖流。

西安文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前期调研发现,在校生中有部分贫困家庭学生在购买返乡车票方面有困难。为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西安文理学院第一时间通知学生填写路费资助申请表,在院系汇总后直接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学后学院财务处将根据学生提供的车票凭证,直接将路费资助资金打入学生银行卡,资助过程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全程隐性,处处彰显温情。

西安文理学院还从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学生中,选拔了30余名学生作为资助宣传大使。他们回家乡、回母校,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座谈、宣讲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宣传资助政策,提高资助政策知晓率。这些资助宣传大使通过讲述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圆梦大学、成长成才的亲身经历,打消贫困学子的后顾之忧,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奋勇拼搏,通过自身努力助力家庭脱贫。

新闻推荐

在婚姻登记处举行宣誓仪式免费 但想要视频需到外面小店买U盘,最少159元 领证新人宣誓拍视频 遇变味“免费服务”

领结婚证者:前面说免费,后面趁机收钱,而且是在婚姻登记处门外指定的小店,感觉是套路碑林区婚姻登记处:颁证服务是公益的,有些新...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文理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