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重装铜川煤矿机械有限公司 以信求存 以质取胜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2-2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重装铜川煤矿机械有限公司隶属于陕煤化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9月改制为由铜川矿业公司、河南平顶山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参股的国有控股性质的股份制企业。主要生产煤矿用液压支架。

液压支架是煤矿井下开采的重要支护设备,是矿工生命和安全生产的重要保证。2014年,公司产品生产线在铜川新区建成投产以来,紧紧抓住液压支架关键技术和重点领域的研发和攻关,大幅提升产品的研发水平、制造的工艺水平,有效提高了产品的质量水平。目前,该公司的液压支架产品在各地被广泛使用,在陕西省境内占有市场份额达到80%,并逐步向山西、河南等地发展。

为了以质取胜,该公司每年都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提升活动。2015年以“工艺提升”为核心,引进先进的液压支架制造技术和工艺;2016年以“产品质量提升”为核心,持续开展工艺技术水平提升,树立“品质”“品牌”理念;2017年以“产品品质提升”为主线,通过质量、工艺、技术的再提升,实现了品质全面提升。2018年以“管理、质量、运行”为核心,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加强品牌、名牌建设,并在2018年12月成功申报为陕西省名牌产品。

为了用质量占市场、增效益,该公司于2016年4月制定了《质量战略规划》。规划明确了“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西北地区最大的液压支架研发和生产基地的总体战略方针。确立了致力于精细化管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服务的思想。同时明确了打造液压支架系列精品产品的质量目标。

为增强企业科技研发和创新能力,公司特聘请西安科技大学李海宁教授为公司首席专家,聘请中国矿业大学机械研究所李炳文教授为公司的技术顾问,进行设计方案的审核及科研人才的培养工作。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该公司不断加大职工的培训力度、引导职工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职工队伍,为产品的良好品质打下了坚实基础。2017年5月参加国际焊工培训,该公司23名焊工取得国际焊工证书。2017年,该公司申报的“关于企业关键岗位技能培训的创新与实践”培训成果,荣获全国煤炭行业教育教学(职工培训)成果一等奖。

用技术素质过硬的职工队伍创造质量,用坚持不懈的努力保证质量,是西安重装铜川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一贯的质量理念。从2015年开始,坚持每月召开质量例会,为产品质量水平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公司每季度都有《品质提升总结》。同时,该公司积极联系市质监局等相关政府部门,让政府部门的专业人员对公司进行政策、质量标准、质量考评等方面的指导,为公司提升质量指明方向,保证了质量工作少走弯路。

过硬的品质,使西安重装铜川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的产品成为市场信赖的产品。以质取信、信中得利,良好的信誉和口碑,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效益,2016年,公司产值达到1.6亿元,2017年,公司产值达到3.5亿元,2018年,公司产值达到5亿元。据该公司领导介绍,目前,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19年之后。(本报记者 姜兴民)

新闻推荐

西安市委宣传部传达 学习市“两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2月2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重装铜川煤矿机械有限公司 以信求存 以质取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