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城市健身跑道亮相高新 下班回家路上就能跑步锻炼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7 03:47   https://www.yybnet.net/

跑道喷涂了距离标识本报记者 王晓峰摄来一场“说跑就跑”的晨跑或是夜跑,你是选择公园、湖边,还是家附近的大学操场?最近,西安高新区的不少跑友有福啦,这里新建不久的“城市健身跑道”可让跑友们在城市道路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享受与车流竞速的另一种奔跑享受。高颜值且脚感不错的跑道上还自带里程标注,更是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蓝色的塑胶跑道,配上繁茂绿植以及飘零的樱花,专属的跑道不仅消除了安全方面的顾虑,还别有闹中取静的感觉。有跑友告诉记者:“专属跑道从去年年底就可以用了,唐延路、科技路、高新二路附近陆续都修建了。跑道全长大概5000米,最近又专门涂喷了距离标识,差不多每200米就标注一处。”

采访中不少市民开心地说:“这个跑道特别好,对我这种下班晚没时间去健身房的人来说,回家提前两站下公交车,听着歌一路小跑回去,既能看风景也能健身。最近看到标识就更有趣了,自己给自己计时来个800米,仿佛一下回到大学校园。”

“有了专属跑道,老人孩子跑跑走走都挺好的,只是常常有人不自觉地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成了跑道上刺眼的障碍物。从跑道的宽度来看,仅适合一个人顺着车行方向跑步,若想两人同行,好像有点窄。另外,一些市民骑电动车飞驰穿梭在跑道上,感觉很伤跑道。”市民刘先生建议:“希望更多人能爱惜跑道。这些细节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帮助高颜值且自带里程的跑道服务更多人。”

本报记者李佳

新闻推荐

纺织城“恒记忆”街景揭幕 浮雕记录9位纺织女工故事

纺织女工在浮雕前拍照本报记者代泽均摄在西安市半坡文化艺术园区里,一组以纺织女工为原型创作的浮雕格外引人注目,这组...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健身跑道亮相高新 下班回家路上就能跑步锻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