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经九路断头路打通工作又有新进展 八府庄北路-北二环段 凤城二路-凤城三路段通车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17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辉)经九路是西安市城东地区贯通南北的一条城市主干道,打通拓宽经九路对优化城东地区的污水排放、缓解交通拥堵具有重大意义。4月13日下午,经九路(八府庄北路-北二环段)(凤城二路-凤城三路段)建成通车,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也为区域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经九路(八府庄北路—北二环段)全长2247米,规划红线宽30—40米;经九路(凤城二路—凤城三路)全长510米,规划红线宽40米。两条道路分别自2017年3月和2018年6月进场施工,但因红线变更、中储发展专用线截断、高压电线杆迁改、文勘工作复杂等问题,严重影响了两条路段的打通进程,“断头路”成为市民群众的出行心结,制约了区域交通及周边产业发展。

为切实兑现对广大市民群众的承诺,提升区域民生幸福指数,在“断头路”打通工作中,大明宫遗址区科学统筹、严密计划,先后克服了施工难度大、工程时间紧、雨季施工难等重重困难,全力打好“断头路”打通攻坚战。这两段路的通车,为经九路全线贯通奠定基础。为保障道路施工期间周边居民的正常通行,大明宫遗址区积极与交警部门沟通,组织临时交通,并增设雨污水管道的临时排放,最大化方便群众生活,使建设与民生得到有效平衡。

据悉,目前经九路剩余路段打通工作也正在加紧施工中,其中凤城三路至凤城四路段已完成雨污水给水、电力管沟等工程,预计5月中旬可完成建设任务。

新闻推荐

涉嫌违规销售 14家房企被记分处理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昨日,西安市住建局公布了《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巡查记分公示情况》,14家开发商因涉嫌违规、违法销售被记分...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和我合个影2019-04-17 04:54
猜你喜欢:
评论:(经九路断头路打通工作又有新进展 八府庄北路-北二环段 凤城二路-凤城三路段通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