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鄠邑区司法局邀请律师团队答疑解惑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17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拓玲)16日,鄠邑区司法局召开2019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邀请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为鄠邑区公证处、鄠邑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如何更好发挥辩护律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作用进行讲解。

活动中,田宏伟律师和与会人员一起温习了有关黑恶犯罪的立法沿革,并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4月9日颁布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和《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四个意见中对“恶势力”“黑财产”“软暴力”“套路贷”认定标准和辩护要点进行了解读。

田宏伟律师提出,发挥好辩护作用就是律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大力支持,辩护律师应高度重视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主动参与到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中;在办理涉黑涉恶的案件时要严格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自身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辩护技能;紧紧围绕涉案罪名的构成要件来辩护,注意防范执业风险,处理好和委托人的关系,与司法机关正当交往、良性互动。希望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积极发挥律师普法释法的专长,切实肩负起辩护律师的法定职责,让每一次辩护都有力量!

参加培训的律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紧凑务实,都是“干货”和辩护实用技能,今后将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助推区县扫黑除恶辩护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闻推荐

推进交通管理转型升级 科技赋能 打造智慧交通

“车让人”已经成为西安的一道风景为确保西安城市道路交通有序运转、交通安全总体平稳,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区司法局邀请律师团队答疑解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