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来陕调研交流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4日,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科普教材编印调研座谈交流会在陕师大大兴新区小学召开。

调研组向参会代表征求关于科普教材的编印意见,询问了基层科学文化工作发展的困难和需求,听取了与会代表们提出的对业务培训多向基层倾斜、设立科普人才职称评定标准、配套完整的科学实验教材等一系列现实问题的反馈。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校科学仪器室、科学实验室、机器人创客实验室、阅览室及STEAM课程特色展示区域,聆听了二年级科学课《拉与推》,了解了科学教育在校园的开展情况,并对青少年科学教育未来的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莲湖区红光社区,实地参观了社区办事大厅、科普活动室、图书室及科普中国e站,听取了莲湖区科协、红光社区关于科普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与市、区科协负责同志及部分社区科普大学讲师就如何将科普书籍编好编实,推进科普资源供给侧调整,发挥科普工作时代引领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是中国出版科普图书历史最长、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出版社,此次调研活动对科普文化产品创新发展和科普活动形式拓展实践起到了积极作用。

(于天涯)

新闻推荐

全消费场景 打造智慧生活新体验

智能科技的快速发展,给用户和商家打开了新的世界。目前,智慧生活的场景化成为了越来越多商家的目标。2018年,星巴克...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来陕调研交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