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破解设计及施工难题 专家把脉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建设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18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实习生徐楠)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是西安市实施的重点综合改造项目之一,也是广大市民的共同期盼。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5月17日上午,西安建工集团旗下西安建工站改公司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议,邀请国内知名桥梁隧道、岩土工程、深基坑技术及施工领域专家和各相关单位,针对项目整体施工组织及基坑降水开挖支护方案进行论证,破解设计及施工难题,确保工程施工建设顺利进行。

据了解,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项目面临所处位置地质条件特殊、设计内容复杂、施工难度大、项目周期紧张等诸多难题。专家评审会上,西安建工站改公司及参建施工单位会同各位专家,就西安火车站北广场综合改造及周边市政配套道路工程实施组织方案及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基坑降水开挖及支护设计方案进行深度探讨。

据西安建工站改公司常务副总陈杨介绍,建成后的北广场将遵循功能分层、车辆流线、立体交通三大原则,最终实现客流到发分离,各种交通工具无缝换乘。太华路立交、自强东路、建强路三条周边市政配套道路的改造将有效改善旅客出行环境,保障枢纽的快速集散,提高火车站周边路网运行效率。整个广场建筑风格上以传统建筑形式为主,增加现代元素,塑造一个现代与传统呼应、景观与功能融合的城市广场,不仅为火车站旅客服务,也为市民服务,成为西安市的会客厅。另外,北广场将全面开展5G组网建设,打造智慧枢纽,有效提高公众出行的便捷程度,提高服务水平。

新闻推荐

西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54241名应聘者明日笔试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西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将于5月19日8:30-12:00举行。报考总...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破解设计及施工难题 专家把脉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