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以“读书”为桥梁 谱写碑林文旅新篇章 中外游客穿越时空体验传统文化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18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书院门体验活字印刷术。(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实习生徐楠)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和5·19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17日,由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碑林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共同主办,西安文理学院关中书院、西安于右任故居博物馆协办的2019年“文旅融合美好碑林”主题宣传活动,在碑林博物馆东侧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设置了文化旅游宣传咨询台,组织辖区内涉旅企业参加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发放宣传品,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最值得一提的是时光读书隧道展示区,这里以“光阴里的读书故事”为主线,通过古代、近代、现代、当代四个年代show,向市民和游客展示了文字、阅读的变迁和发展,让大家在这里“穿越时空”,重温经典。

在古代展示区(关中书院),古风盎然,翰墨飘香。铺纸、推墨……中外游客兴致勃勃地体验造纸术和活字印刷。看着亲手印刷出来的古诗词作品,体验者特别高兴。来自湖南洪江的网友梦言告诉记者:“跟朋友是第一次来西安,我们平时都喜欢书画,所以特地到西安书院门来,感觉这里古色古香,街道的建筑和笔、墨、纸、砚店融为一体,特别有文化味道。活字印刷这些文化体验活动非常棒,刚才拍了好多视频和照片,特别有意思。”

在近代展示区(西安于右任故居博物馆),游客和市民朋友一起了解于右任颇为传奇的一生和书法上的艺术成就。在当代展示区(碑林博物馆东侧广场),西安“书香之城”的建设为全面阅读提供了多元化的体验,满足了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活动现场浓厚的读书氛围,精美图书展示、微信扫码借书等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纷纷驻足欣赏“打卡。”

据悉,此次活动,主办方旨在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的主题宣传活动,以“读书”为桥梁,更好地促进文化和旅游互联互通,谱写融合互补、相得益彰的碑林文旅新篇章。

新闻推荐

尾随迎亲队伍盗窃 逃跑时墙倒被抓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驾驶车辆尾随结婚迎亲队伍,冒充亲友混入女方家中实施盗窃。小伙挖空心思偷盗,不料逃跑时竟“栽”在一堵墙...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读书”为桥梁 谱写碑林文旅新篇章 中外游客穿越时空体验传统文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