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我国每年约30万人需移植器官 但“幸运儿”仅2万人

来源:华商报 2019-06-15 02:14   https://www.yybnet.net/

6月11日是第三个“中国器官捐献日”。在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与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全国第三届“6.11器官捐献主题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

活动现场,许多志愿者向大学生们宣传器官捐献的意义。据了解,他们都是来自上海罗氏制药的员工志愿者,这也是该公司连续三年参与并支持6·11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

我国器官捐献、移植数量跃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医院院长田普训表示,我国器官捐献事业起步于2010年,经过9年的探索,已逐步建立起符合国情和文化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体系。截至2018年底,我国已累计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2.1万例,捐献大器官突破5.8万个,累计实施器官移植手术6万多例,捐献、移植数量均跃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位。

器官捐献供需比例不对等是困境之一

由于人口基数庞大,我国百万人口捐献比例依然处于较低水平。现在每年约有30万患者因末期器官功能衰竭需要移植,而仅有2万人有机会获得器官移植,供需比例为1:15。器官短缺依旧是制约器官移植事业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我们仍需为器官捐献事业而努力。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移植科副主任项和立提到,器官捐献供需比例不对等也是目前面临的困境之一,其中肾移植供需比例缺口最大,“过长的配型等待期也会消磨患者积极治疗的心态,由于肾源不足,患者往往等待了数年也等不来救命的好消息”。

用行动推进器官捐献公益事业

广大的青年学生是社会的主力军,是器官捐献公益事业的重要力量。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启德书院院务主任郭虎表示,此次活动首次走进大学校园,旨在树立大学生正确的器官捐献观念,提升公众对器官捐献的关注及参与意识,从而推动我国自愿、无偿捐献事业的发展,助力生命在阳光下完成接力。

新闻推荐

15本护照遗失华山“朋友圈”帮忙找回

记者梁晓蔚6月13日,一名韩国导游带着一幅写着“拾金不昧,美丽华索”的锦旗来到华山北峰三特索道办公室,感谢三特索道员工帮...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每年约30万人需移植器官 但“幸运儿”仅2万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