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无手续“保管站”仍在营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昨天报道了《雁塔路百脑汇前人行道设自行车保管站占道收费没票据》一事,昨天中午记者回访现场,发现其营业依旧,收费员依然自称联系不上老板。

既然是一处没有手续的占道收费保管站,为何在曝光后依然能继续经营?这事到底谁来管?

口头约定由别人经营有了手续再收回来

昨日中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再次来到雁塔路百脑汇门前。只见这个设在人行道上的自行车保管站仍在营业,占道的铁马、贴在护栏上的牌子、价目表,放在人行道上的椅子和遮阳伞没有任何变化。仍是那名穿着白色上衣的中年女子在收费。

记者走上前再次询问手续,该女子仍称联系不上老板:“我收10块、20块,我就拿去吃饭。老板不来我也不找他,反正我找不到老板。要是城管不叫经营了,我也就不要工资回家去了。”

因与该收费员多次沟通无效,记者通过碑林城管,联系到该保管站的老板陈勇。电话中,陈勇向记者解释了保管站的情况:“我今年50多岁了,将近20年前,因为经济困难,以我媳妇陈晓花(音)的名义,向街办申请办了这处自行车保管站。当时是有手续的,是西安市的统一标准,存自行车收费2毛,存电动车5毛,但当时电动车极少。距现在最近的手续,是2000年或2005年的,但现在已经遗失。后来办不下手续,但一直开着,也没有人说不让经营。2018年,我媳妇身体不好,就雇了人看管,但因为生意不好,我们口头约定,由雇的那个女的经营,以后给办手续了,就收回来自己经营。”

无手续状态为遗留问题

随后记者从碑林城管了解到,类似百脑汇门前的这处保管站,在雁塔路秋林公司和东新科贸城门前,还有两处,也没有手续。

“以前有,过期多年了。”尽管记者再三要求,均没有在这两处保管站收费员处看到所谓的“已过期”手续。

碑林城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机构改革,以前的审批部门已经合并或不存在了,无手续状态为遗留问题。因为市民还有需求,为了能更好有序管理,所以我们暂未取缔。”之所以没有取缔,主要是两方面原因,该工作人员说:“一是多年来这就是有人经营的保管站,有人看守存车更安全。二是在划定的区域内有序停车,比市民无序乱停乱放,更好管理。”

网友曾整理41处保管站记者走访多数已消失

其实,早在2015年7月,为了服务广大“骑友”,曾有网友发过一个《西安的自行车保管站在哪里》的服务帖,里边整理了当时西安街头尚存的41处自行车保管站的地址、存车时间和收费情况。时隔4年之后,这些保管站是否还在原处,昨日,记者对部分站点进行了走访。

以主干道为例,在网友整理的这份服务帖里,仅在南二环西段就有3处,分别是位于太白立交西北角怡丰城的自行车保管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旁人人乐门前的自行车保管站、西安市电子市场门前的自行车保管站。

三秦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太白立交西北角怡丰城的保管站已不见踪影,也没有市民扎堆停放电动车、自行车。人人乐门前的保管站仍在营业。电子市场门前也有一座天桥,附近的保洁员师傅告诉记者,天桥下阴影部分就是以前的自行车保管站,现在已经没人收费了,谁来得早谁放,放不下就只能放在太阳地里。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电子城、曲江区域,多处网友曾标注过点位的保管站,目前均已消失。仅存的两三处,均位于超市门前。

本报记者李佳

占道收费没票据后续

新闻推荐

曲江新区重拳出击整治“黑车”乱象

本报讯(高虎董丽君)为维护良好的客运秩序,西安市曲江新区整治办联合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交警曲江大队、大雁塔派出所、曲江城...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手续“保管站”仍在营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