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音乐纪录片《大河唱》西安点映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3000年前,诞生在黄河边的《诗经》启蒙了灿烂的民间艺术。三年前,一群对土地满怀热诚的电影人聚到了黄河边。音乐纪录电影《大河唱》记录了一位从河边走出的当代艺术家苏阳和四位固守土地的民间艺人。6月13日,该片在西安进行了点映。

音乐纪录电影《大河唱》历时三年的拍摄累积了1600多小时的影像素材,深描出了西北大地上民间音乐的生命力。《大河唱》脱胎于音乐人苏阳发起的“黄河今流”艺术项目。这位从黄河边走出的西北民族摇滚代表人十几年来,一直致力于将黄河流域的民间艺术融合于现代艺术,让更多的年轻人听到历史悠久的民歌。影片以苏阳为线索,追溯其音乐中汲取的不同民间艺术养分,记录下四位固守黄河土地的民间艺人——说书人刘世凯、花儿歌手马风山、百年皮影班班主魏宗富、民营秦腔剧团团长张进来的生活,探索他们所代表的艺术与故乡土地之间的联结。

映后,本片摄影师、曾担任《我在故宫修文物》《喜马拉雅天梯》等“爆款”纪录片的摄影师张华,以及西北籍纪录片导演、著名影评人王杨与观众一起畅聊西北这片土地和人们的歌。据悉,该片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

本报记者余明

新闻推荐

车棚起火 30多辆电动车被烧毁 有住户称可能与长时间充电有关

火灾现场一片狼藉昨天凌晨5点多,西安北二环附近南康新村村口,一辆车棚内的电动车在充电时起火,引燃了车棚内其他车辆,导...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纪录片《大河唱》西安点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