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我最敬佩的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纺织城小学六年级(4)班闵诗睿

说起敬佩的人,大家的回答千差万别。有的人敬佩不畏严寒、默默工作的清洁工;有的人敬佩甘于寂寞、长期坚守边疆的战士;有的人敬佩不畏疲倦、刻苦学习外语的妈妈;而我敬佩吃苦耐劳、善于学习的爸爸。

爸爸热爱工作,把医院当成他的家。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先给我们做好早点,自己简单吃一点,就急匆匆地上班去了。而那时的我,还在甜蜜的梦乡中。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那么早起床,他说:“开会学习去。”我想,要是自己也那么早起来背课文或读英语,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爸爸的努力还表现在,晚上我们都睡觉了,他才拖着疲备的身体回来,回来后顾不上吃饭就给我看作业,但他从来也不叫累。

爸爸是个写作高手,这一点也感染了我。爸爸的写作多数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的,他的作品虽说都是一些小豆腐块,但总能隔三差五地收到稿费。爸爸也给我整理作文投稿,虽然没有稿费,却让我看到自己的成绩,慢慢地我也树立了信心,爱上了写作和读书。随着知识的日积月累,我也收获了自己的稿费。

除了乐于学习外,他还喜欢钓鱼。他很会钓鱼,只要他去钓鱼,无论晴天、阴天,还是雨天,都一定会有收获,不管鱼大,还是鱼小,总能让馋猫般的妈妈喝上新鲜的鱼汤。有时,我们一家去附近的湿地公园玩,看见别人钓鱼,爸爸总要热心地讨论钓法。妈妈说,爸爸是一个见鱼眼睛就“放光”的人,我却认为这是他缓解疲劳的好方法。

我喜欢爸爸,他是一位负责任的医生,是一个作文高手,还是一个钓鱼王,我敬佩他。

指导老师杨柳青

新闻推荐

车棚起火 30多辆电动车被烧毁 有住户称可能与长时间充电有关

火灾现场一片狼藉昨天凌晨5点多,西安北二环附近南康新村村口,一辆车棚内的电动车在充电时起火,引燃了车棚内其他车辆,导...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最敬佩的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