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家乡的红碱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1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三年级(13)班王娅恬

红碱淖位于我的家乡——神木,传说这是王昭君出塞路过,因为不舍中原,流泪形成的湖泊,所以得名“昭君泪”,又名红碱淖。一年四季湖光潋滟,吸引无数游客。

春日,杨柳依依,湖畔的柳树对镜梳妆,那一树嫩绿的柳条垂在水面上,轻轻抚摸着水光潋滟的湖面。望天空,偶尔有几只遗鸥飞来,停在水面上,寂寞无声。遗鸥只只洁白无瑕,映在“昭君泪”上,堪称美轮美奂。

夏日,烈日炎炎,湖水碧蓝碧蓝的,湖畔银滩上立起了一个个漂亮的阳伞,假若不告诉你这里是塞北“昭君泪”,你说不定还以为是海滨呢!我喜欢傍晚坐在多风的银滩上,遗鸥映着夕阳那一抹余晖,扑起翅膀向夕阳飞去……我总能在脑海中有无限的遐想。

秋天,凉风习习,萧瑟的秋风无意中吹来了天空的名片,红碱淖已脱去了那一份暖意。回望尔林兔草原和毛乌素沙漠,想象中的大漠风光呈现在眼前。此时,上千只遗鸥向南飞去,只有几只幼鸟没有飞远,那身影,渐渐地消失了……

冬天,湖泊已经结冰,可以在湖面上看见冰下活蹦乱跳的小鱼,漫天的雪花飘飘洒洒,瑞雪普降大地,银滩一片洁白。西北风吹来新年的问候,遗鸥几乎消失了。冬日的小太阳照在脸上,我时常翘首以盼着来春……

我爱家乡的“昭君泪”,我多么想再去昭君出塞的地方,感受它那特有的大漠气息。

指导老师刘瑞

新闻推荐

西安民办“小升初”今起面谈

今日,西安市39997名小学生将进入面谈室进行面谈,33所民办学校计划面谈录取人数10932人。本报多路记者将赴相关面谈点,了解面...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乡的红碱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