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捐血汇聚大爱生命重焕光彩 西安市举办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志愿者纷纷前来献血,一点一滴传递你我之爱,延续生命精彩。

每年的6月14日,世界各国都在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以此感谢无偿献血者献出宝贵的生命礼物——血液,来挽救数以万计的生命。昨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西安市在曲江池中和广场举行隆重仪式表彰捐血爱心人士,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血的爱心队伍中来。

据了解,今年全市采供血工作有较大增长,2019年1-5月全市参加献血81502人次,比2018年同期增长14.63%;采集血液28.82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5%;团体献血20657袋,比去年同期增长11.67%;向临床供应血液28.50吨、增长7.2%;献血者用血费用临床报销工作稳步增长,为1106位献血者报销用血费用153.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7%,其中献血者用血费用医院直接报销534人、64.28万元,方便了献血者,受到献血者好评。

活动现场,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西安市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比亚迪有限公司、西安市中心血站等3家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陈光、陈新科等1581名献血者和兰枝青、贾泽迪等22名志愿者进行表彰,对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巡特警大队、西安市灞桥区卫生健康局、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等7家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刘顺智主任在讲话中表示,为了积极应对西安市季节性、区域性、结构性血液供应紧张的情况、做好无偿献血动员宣传工作,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推进“健康西安”建设的重要抓手,倡导健康适龄市民,特别是广大青年朋友,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弘扬“生命至上、大爱无疆”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献血行列中来,为实现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所倡导的每个人在需要时都能获得安全、充足的血液保障共同努力。

“我今天带着快两岁的儿子和老公来献血,没想到陪我带娃的老公受到我的‘感染’现场也献了400毫升,爱心可以传递,希望更多市民加入捐血队伍中,让这一爱的涌泉永远奔流不息……”现年25岁的年轻妈妈李小晴满怀热情地说。

“爱心可以‘感染’更多热心人……”同时,在捐血现场,记者看到身着城管制服的6名曲江城管执法人员先后走上献血车,挽起袖子纷纷捐血。“你奉献一点爱,我奉献一点爱不就汇成爱的江河了吗,今天我看到在此执法的二中队一连有3名同事来献血,我便召唤我们中队3名同事也来‘凑热血’来了。”曲江城管执法局四中队教导员李爱国说。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现场献血热情最高的是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的200多名献血爱心志愿者。此次献血者日纪念活动也是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第十六届“你的一次他的一生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完美陕西公司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2001年至今参与人数超过4000人,献血总量超过113万毫升,参加献血10次以上的献血者超过20人。捐血汇大爱,让生命重焕新光彩。大家行动起来吧,献出您的热血,让生命再续新光芒。

相关阅读

捐血医生张增贤——

21年无偿献血91次

现年54岁的张增贤,是西安市胸科医院检验科一名普通医生,从1998至今21年共献血91次,献血量相当于给11个成年人换了全身血!做好事难,能坚持做一件好事更难。眼前这些大大小小的小红本,都是张增贤家的宝贝。累计献血8000毫升,可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这样的荣誉,张增贤获得三次;每个“无偿献血证”上,最多可以登记三次献血记录,这样的小红本,张增贤收藏了44个。穿上白大褂,工作中的张增贤是西安市胸科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医生,采血、化验,他在这个岗位工作了30多年。1998年,我国《献血法》颁布,开始施行无偿献血。1998年11月12日张增贤第一次献血,这一坚持就是21年。

坚持传递爱心,他献出的一袋袋热血让一个个垂危的生命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为张增贤点赞。

本组文/图记者王超

新闻推荐

明天父亲节 你知道吗? 公交车厢挂满你要表达的爱

父亲节前夕,230路公交车上挂满了各种“父亲节任务”卡片。首席记者赵丽莉摄车厢里的挂满“父亲节任务”卡片首席记者赵丽...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家乡的红碱淖2019-06-15 04:18
猜你喜欢:
评论:(捐血汇聚大爱生命重焕光彩 西安市举办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