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莲湖区邀全国道德模范做主题宣讲 向校园欺凌说不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近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来到西安市庆安初级中学,以“扫黑除恶打好校园安全保卫战”为主题,为200余名师生宣讲了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未成年人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恐”的表现形式以及预防方式,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在宣讲中,陈若星分别从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应对方法等方面,告诫同学们遵纪守法,远离校园暴力。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学生自我保护的基本方法。随后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及法律规定,遇到黑恶势力应该怎么办等知识,告诫同学们绝不参与黑恶势力,要积极同黑恶势力作斗争。通过45分钟的学习,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掌握了面对校园欺凌和暴恐危机的应对办法。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不断巩固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莲湖区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区文明办联合区关工委从全区近40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中,结合不同行业特点选取11人组建莲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群众宣讲团。接下来,莲湖区将进一步扩大群众宣讲团规模,广泛动员各级各类先进人物参与到宣讲活动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到每一个角落。

新闻推荐

我最敬佩的人

西安市纺织城小学六年级(4)班闵诗睿说起敬佩的人,大家的回答千差万别。有的人敬佩不畏严寒、默默工作的清洁工;有的人敬...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莲湖区邀全国道德模范做主题宣讲 向校园欺凌说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