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政府与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举行座谈会 埃尔金别克·乔杜耶夫 李明远出席并讲话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吕华)14日,西安市政府与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举行座谈会,就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合作进行沟通洽谈。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部长埃尔金别克·乔杜耶夫、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并讲话。

埃尔金别克·乔杜耶夫说,中吉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两国刚刚签署了农业合作计划等合作文件,给双方合作带来了良好的机遇。他说,自己曾经到访过西安,真切感受到了西安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吉尔吉斯斯坦虽然有很多优质农产品出口到欧亚等国,但通过航空运输成本较高,希望与西安加强合作,借助自贸区优势将更多更优质更实惠的农产品带到西安市场。同时希望可以通过建设农业示范园区、开展农产品加工等方式进行合作,携手推动友好合作开启新篇章。

李明远说,西安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位于中国地理版图的中心,是我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铁路、公路、航空交通网辐射全国各地。近年来,西安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从西安到中亚地区的货运班列,目前从西安出发的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每天开行三列,将货物源源不断运往中亚,并将中亚产品带回西安,如哈萨克斯坦小麦、菜籽油、蜂蜜等产品,因运输成本较低,产品质量好,十分受欢迎。陕西自贸区西安区域能够解决针对农产品运输需要的冷链等特殊要求,并将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双方加快沟通协商,通过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将吉尔吉斯斯坦更多绿色生态的农产品带到西安,并销往全国,同时也将西安的优质产品通过吉尔吉斯斯坦销往中亚、欧洲,促进共同发展。近年来,西安农业技术取得长足发展,拥有先进的设施农业、节水灌溉等技术,希望能加强在农业技术方面的合作,实现共享共赢。

当日,李明远还来到楚河州坎特镇科拉斯纳亚·瑞希卡村,这里中吉联合考古队正在进行吉尔吉斯斯坦楚河流域最大的古城遗址——新城的考古发掘,他看望慰问了从事中吉联合考古发掘的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

新闻推荐

莲湖区 睦邻共享养老嘉年华

近日,由莲湖区益心社区中心承接的莲湖区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莲湖区睦邻共享养老嘉年华活动,在劳动公园南门举行。本次活...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家乡的红碱淖2019-06-15 04:18
猜你喜欢:
胡人岁献葡萄酒2019-06-15 04:36
评论:(西安市政府与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举行座谈会 埃尔金别克·乔杜耶夫 李明远出席并讲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