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会“开灯”的床垫能预警的探头 第二届西北智能家居产业“双创”论坛开讲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与智能机器人对话,即可实现家居设备的控制。

■文/记者张潇图/记者王旭东

走进屋子,房间自动打开灯光,柔和的背景音乐开始响起;半夜起床,智能床垫感应到后,灯光自动打开5%的亮度……这是第二届西北智能家居产业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上的一幕。昨日上午,作为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西安会场新城区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二届西北智能家居产业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举行。

本届论坛以“智能融合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立足智能产业技术创新、行业应用等多个维度,探讨智能家居产业前沿技术,分享企业最佳实践,讨论领域共性难题,展望未来发展前景,推动智能家居产业产学研各界间资源的集成和共享。

在论坛上,陕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东方美居智能家居产业基地签约,并为陕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智能家居产业服务平台揭牌。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智能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长安大学教授王娜,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智装委首席智能顾问、千家智客创始人向忠宏,全国智能建筑居住数字化标准技术委员会技术标准中心主任尚治宇,杭州涂鸦智能科技副总裁陈伟春,安奇妙电子CEO、Ohh智能家居创始人于杨,分别作了《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推进智能产业发展》《智能家居产业集聚与创新》等演讲,为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和智能家居产业基地的打造,提出有价值的论点和问题解决路径。

“您看,我们这个安装在卫生间上方的智能探头可以检测到里面的人是否在移动,一旦发现使用者长时间保持静止状态,就会启动音乐提醒同时手机也会提醒,以免家里出意外。”在智能家居体验店,市民刘女士正在认真听着介绍,因为家有老人,她对这种可以预防意外的智能产品很感兴趣。论坛中的智能家居产品,博览会上进行了集中展览展示,众多创业者、智能家居上下游企业、市民群众现场感受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家居产品上的应用,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带来的便利。

新闻推荐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西安市开展“我的中国梦·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近日,市委文明办决定,6月中下旬至8月底,在全市开展“我的中国梦·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本有魔法的书2019-06-15 04:18
猜你喜欢:
评论:(会“开灯”的床垫能预警的探头 第二届西北智能家居产业“双创”论坛开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