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地铁实现“扫黑除恶”全覆盖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春燕)今年以来,市轨道集团公司继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作为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地铁自身优势和特质,以“全面覆盖,重点突出”为原则,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宣传工作落实落细,为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紧扣“扫黑除恶”主题,市轨道集团公司制作了大量灯箱画面、标语、横幅、展架等,全面利用地铁所有宣传载体,充分发挥各类资源特性,保证扫黑除恶在地铁全面覆盖宣传,在地铁所有车站和在建工地共发布海报2218幅,其中车站出入口通道和站台共1058幅、建筑工地800幅、灯箱海报360幅;在全线网44个重点车站设置展板300幅;在370个出入口LED屏和8427块车站车厢电视发布了宣传海报图、宣传片和宣传标语,每天高频次滚动播放。

同时,在西安地铁官网、西安地铁运营网首页设置了宣传图片,在西安地铁官方微博和微信共发布了12篇宣传文章;在运营分公司“钉钉”的登录首页设计发布了宣传画面。

今年4月26日,市轨道集团与西安市公安地铁分局在西安地铁大雁塔站厅开展的“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主题宣传演出,紧扣“扫黑除恶在地铁”,让观众直观地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目的,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同黑恶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随着秦腔名家、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著名花脸演员温军海新编秦腔《扫黑除恶包青天》的开腔,“扫黑除恶在地铁”主题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以“扫黑除恶”为切入点,新编的秦腔戏剧演出颇受欢迎,不一会儿,舞台前就围满了观众。随后陕西快板《说黑恶》和秦腔绝技《顶灯》、秦腔《三娘教子》轮番上演,演员们的专业演出结合“扫黑除恶”的主题,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市轨道集团会同公安地铁分局于4月中旬在地铁二号线北大街站联合举行了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采取摆放宣传展板、现场接受市民咨询等形式,向市民乘客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以及地铁禁带、限带物品类型,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全市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西安市宣讲团到灞桥区 核锻社区开展宣讲

本报讯(记者杨旭)6月14日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走进灞桥区核锻社区,号召群众积极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共...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地铁实现“扫黑除恶”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