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律师进社区 宣传扫黑除恶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晓云)为充分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职能作用,近日,雁塔区司法局曲江司法所邀请驻社区的多位律师在东曲江池社区、西曲江池社区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律师结合通俗易懂的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就黑社会性质、黑恶势力“保护伞”、扫黑除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规定、黑恶势力的特点和危害、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应如何举报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大力宣传国家扫黑除恶、惩治违法犯罪的决心和力度,动员群众踊跃举报涉黑、涉霸等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活动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60余次,现场摆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500份。通过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新闻推荐

宣讲团走进灞桥区核锻社区 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

本报讯(记者杨旭)6月14日上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走进灞桥区核锻社区,号召群众积极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共同...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律师进社区 宣传扫黑除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